︿
Top

量子電腦在8種行業應用案例 未來將有重大變化

瀏覽次數:1529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11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量子電腦在8種行業應用案例 未來將有重大變化
 
企業已經在探索量子電腦的未來潛力,預計對一些行業未來會有重大變化。根據ZDnet綜整領先組織目前正在探索的八個量子使用案例,而這些案例可能從根本上改變整個行業的遊戲規則。

1. 發現新藥
發現新藥需要依賴稱之為分子模擬的科學領域。該領域可以對粒子在分子內相互作用的方式進行建模,嘗試創建一種能夠抵抗特定疾病的配方。

事實上,對一個只有70個原子的分子進行建模,一台傳統電腦需要計算長達130億年才能夠達成。然而,量子電腦有可能在幾分鐘內即可解決分子模擬問題。因此,未來生物科技結合量子將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2. 製造更好電池
尋找具有更好性能的新材料來製造電池,已經成為電動車趨勢下的顯學。電池設計是一項數據非常繁重的工作,這就是為什麼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與IBM,正在合作評估量子電腦如何幫助其模擬硫分子在不同環境中的行為,最終目標是製造性能更好、壽命更長、更耐用的鋰硫電池。

3. 預測天氣
天氣預報系統仍不完美,傳統電腦無法勝任的工作,也將落在量子電腦上。由於量子電腦能夠同時分析幾乎所有相關數據,因此它們可能會比現今天氣預報準確得多。這不僅有利於規劃人們的下一次戶外活動,亦可幫助政府更好地為自然災害做準備,並支持氣候變化研究。

4. 挑選股票
摩根大通、高盛和富國銀行都在積極研究量子電腦,以提高銀行營運效率,強化投資報酬。

已經顯示出前景的一種方式是將量子運算應用於稱為Monte Carlo模擬的程式。根據高盛與量子運算公司QC Ware進行的研究,量子電腦前所未有的運算能力可以將Monte Carlo運算速度提高1,000倍。

5. 量子自然語言處理
量子自然語言處理 (QNLP),是劍橋量子運算的重點工作。該公司已經通過實驗證實,句子可以在量子電路上進行參數化,其中可以根據句子的語法結構嵌入詞義,強化電腦理解人們自然語言。

6. 協助解決運送問題
能源巨頭ExxonMobil一直在努力優化穿越海洋的商船之日常航線。畢竟這一運送價值高達14兆美元,如果能夠透過量子電腦尋找出可能的探索路線,將有助於降低航運成本,縮減運送時間。因此,ExxonMobil找上了IBM合作,研究證明,量子硬體一旦得到改善,量子演算法將能更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

7. 減少交通壅塞
優化城市交通訊號的時間,可以大大幫助車輛流動順暢和避免繁忙路口的擁堵。微軟一直在與Toyoto Tsusho和量子運算新創公司Jij一起研究這個用例,期望將交通等待時間減少多達20%。

8. 保護敏感性數據
事實證明,隨機性是量子行為的基本組成部分:例如,構成量子處理器的粒子之行為方式完全不可預測。因此,這種行為可用於確定即使使用最強大的超級電腦也無法進行逆向工程的加密密鑰。總部位於英國的新創公司Nu Quantum 正在研究一系統可以測量量子粒子的行為以生成隨機流,然後可以使用這些隨機流來建構更強大的加密密鑰,保護敏感數據。(798字)


參考資料:
Quantum computers: Eight ways quantum computing is going to change the world. ZDNet, 2021/11/1
 

相關文章:
1. SEEQC取得685萬英鎊開發量子電腦 支持藥物開發
2. 許多投資挹注於量子電腦,早期優勢雖短暫但帶來經濟價值
3. 美國軍方投資量子技術 優化國防戰略
4. 量子運算已成為BMW與福斯汽車商業戰略之一
5. 利用量子運算開發城市空中交通管理系統
6. Honeywell利用量子運算 幫助鋼鐵製造流程優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