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法加強在太空和網路安全合作

瀏覽次數:4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佈於 2021年11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法加強在太空和網路安全合作
 
2021年11月10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晤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宣佈兩國將攜手應對全球新出現的威脅,包括擴大太空合作,推進網路安全。
 
太空

數十年來,美國和法國已經從民用、商業和國家安全部門的太空合作中受益。從應對氣候挑戰到太空探索任務,美國和法國都認同國際合作之於維持太空環境的重要性。基於這一共同願景和60多年來的聯合太空活動,美國和法國將透過以下舉措尋求更廣泛的合作。
  • 太空全面對話(Comprehensive Dialogue on Space):來自國家太空委員會、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務院、國防部、商務部、交通部、國家情報局局長辦公室、美國太空總署、科技政策辦公室以及其他相關部門和機構的專家,將與法國政府官員一起建立雙邊對談,以確保整體政府對太空合作活動的參與。美國和法國將透過民用、商業和國家安全領域的太空合作,實現共同的國家和外交政策目標,如:
    • 解決氣候危機;
    • 擴大太空邊界;
    • 提高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的品質和機會;
    • 就促進外太空環境和太空活動安全的規範、準則、原則和規則進行協商;
    • 促成太空經濟的永續發展。
  • 太空氣候觀測站(Space Climate Observatory):美國致力於加入太空氣候觀測站(SCO),期待與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CNES)合作,共同擬定SCO憲章。太空氣候觀測站旨在幫助地方實體獲取太空觀測資料,為緩解和應對氣候危機的決策和措施提供資訊。
網路安全

美國致力於與盟友推進網路安全,維護網路空間的既定全球規範。法國是重要的合作夥伴,兩國將共同確保人民的安全和穩定,追究威脅國家和經濟安全的行為者的責任,並制定21世紀規則。 
  • 巴黎呼籲:網路空間的信任與安全(Paris Call for Trust and Security in Cyberspace):美國決定支持「巴黎呼籲:網路空間的信任與安全」。這是一項自願承諾,與國際社會合作,推進網路安全,維護開放、可互操作、安全和可靠的網路。
  • 美國期待著與法國和其他國家的政府、私營部門以及民間社會繼續合作,推進和促進網路空間負責任行為的規範。這包括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對從事破壞性、干擾性和破壞穩定的網路活動的國家追究責任。
  • 美國政府的優先事項是更新和加強在網路問題上與國際社會的接觸。《巴黎呼籲》符合美國對國內和國際的義務和承諾,包括對尊重人權、言論自由和隱私的重視。(803字;圖1)
 
 
參考資料:
FACT SHEET: Vice President Harris Announces Initiatives on Space and Cybersecurity. The White House, 2021/11/10.


相關文章:
1. 美國副總統出訪越南 擴大經濟、衛生安全合作
2. 美國拜登團隊接力拉攏東南亞 討論區域安全、供應鏈、疫情、氣候等問題
3. 美國副總統出訪新加坡 強化兩國戰略夥伴關係
4. 美德兩國啟動氣候和能源夥伴關係 加速全球實現淨零排放
5. 美英澳成立AUKUS 拉攏盟友圍堵中國
6. 美國與日本共同承諾於6G投資45億美元,正牽動市場布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