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EEQC取得685萬英鎊開發量子電腦 支持藥物開發

瀏覽次數:11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表於 2021年11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SEEQC取得685萬英鎊開發量子電腦 支持藥物開發
 
數位量子運算公司SEEQC於2021年11月15日宣佈獲得英國創新局(Innovate UK)產業策略挑戰基金(The Industrial Strategy Challenge Fund)685萬英鎊的資金,開發商業規模的特定應用量子電腦,旨在解決藥物開發的高成本問題。
 
SEEQC與企業夥伴德國醫藥公司默克(Merck)建立用於藥物開發的全端式量子電腦。默克既是SEEQC的企業客戶,也是其戰略投資者。希望利用SEEQC的量子運算平台推進下世代藥物治療和材料科學方面的研究和開發。這項計畫將加速量子運算在製藥研究中的運用,大幅減少各地藥物開發所需的時間。
 
SEEQC計畫的重點是開發高效的模擬工具,幫助開發對抗癌症的光動力療法(Photodynamic therapy)。目前,光敏藥物(photosensitising drugs)模擬僅靠經典運算是不足夠的。SEEQC將開發特定應用的量子電腦,用於模擬研發過程中最具挑戰性的任務。
 
SEEQC將帶領ISCF QuPharma的量子運算合作夥伴聯盟,包括Riverlane、牛津儀器(Oxford Instruments)、牛津大學、Medicines Discovery Catapult,以及科學與技術設施委員會(Science and Technology Facilities Council)的成員,後續還需密切開發客製化零件。
 
SEEQC的計畫也是首次量子電腦與高性能電腦集成在同一網路基礎設施中。SEEQC的量子電腦將是全球第一個真正的企業級高性能量子電腦集成,需要重新設計一種特殊用途冰箱來支援多層次的冷卻,特別是為低溫解碼器(cryogenic decoder)。
 
未來18個月,SEEQC的量子電腦將在全端式平台上進行模擬,提供默克將對機器的性能進行基準測試,確定其商業可行性,以支援全球研發工作。
 
SEEQC
SEEQC正在為全球企業開發第一個全數位量子運算平台。SEEQC結合了經典和量子技術來解決量子運算系統的效率、穩定性和成本問題。透過數位讀取和控制技術以及獨特的晶片級架構應用經典和量子技術,將第一個可商業化並針對特定問題的量子運算應用推向市場。
 
SEEQC是第一批建立了超導多層商業晶片代工廠的公司之一,具備了設計、測試和製造量子就緒的超導體的基礎設施。由全球領先的超導電子學開發商HYPRES分拆出來,SEEQC的管理人員和科學家團隊提出商業超導運算解決方案和量子運算。(720字;圖1)
 
 
參考資料:
SEEQC UK Awarded £6.8M Innovate UK Grant to Build Enterprise-Level Quantum Enhanced Computer for Pharmaceutical R&D. Business Wire , 2021/11/5. 


相關文章:
1. 量子運算已成為BMW與福斯汽車商業戰略之一
2. 廠商嘗試使用量子運算找新材料或突破科技極限
3. Oxford Quantum Circuits推出英國第一個商業量子運算即服務平台
4. 英國投資量子科技10億英鎊,其中1.53億推動量子安全解決方案研發
5. 主要16國家量子科技政策 預算超過246億美元
6. 英國新創公司Riverlane推動其Deltaflow量子作業系統成為全球標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