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FBI警告利用加密ATM及QR code進行詐騙

瀏覽次數:71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11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FBI警告利用加密ATM及QR code進行詐騙
 
聯邦調查局(FBI)於2021年11月4日警告稱,惡意使用加密貨幣ATM自動櫃員機和二維碼QR Code來支付的欺詐案件,越來越多。
 
由於,比特幣日益搶手,美國愈來愈多零售商店裝設比特幣ATM,但此裝置因具有便利操作與匿名交易的特性,卻成為毒品交易、洗錢、詐騙等犯罪活動的工具。FBI表示,已經看到越來越多的詐騙者指示受害者使用ATM物理加密和二維碼,來完成支付交易。
  • 詐騙者會要求受害者付款,然後指示受害者從受害者的金融帳戶(例如投資或退休帳戶)中提取資金。
  • 聯邦調查局警告說,他們還將提供與詐騙者的加密貨幣錢包相關的QR code二維碼,供受害者在交易過程中使用。
  • 然後,詐騙者會將受害者引導到物理加密貨幣ATM插入支付卡購買加密貨幣並使用提供的二維碼自動填充收件人地址。聯邦調查局表示,詐騙者經常與受害者保持線上交流,並提供步驟說明,直到付款完成。
FBI建議要保持警惕,即使認為自己已經與此人建立了關係,也不要向只在網上與之交談過的人付款。(403字;圖1)
 

參考資料:
The FBI Warns of Fraudulent Schemes Leveraging Cryptocurrency ATMs and QR Codes to Facilitate Payment. Internet Crime Complaint Center, 2021/11/4. 



相關文章:
1. FBI:勒索軟體組織正利用IPO及併購等事件作為槓桿
2. 微軟表示駭客攻擊正鎖定全球科技供應鏈
3. 受到勒索軟體攻擊之企業復原成本約185萬美元
4. 打擊勒索軟體 美國制裁俄羅斯Suex加密幣交易所
5. 美國司法部成立NCET執法團隊 調查加密貨幣不法活動
6. 美國商務財政部:管制出口網路安全工具賣給中俄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