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iPhone 13廣角鏡頭及NFC技術成為訴訟標的

瀏覽次數:661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11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iPhone 13廣角鏡頭及NFC技術成為訴訟標的
 
蘋果iPhone 13剛在2021年9月24日正式上市,立即引來專利侵權訴訟。
 
2021年10月22日,兩家公司分別對蘋果(Apple Inc.)的iPhone相機鏡頭設計和
近場通訊NFC技術,提起兩起單獨的專利侵權訴訟,而主張侵權損害賠償。
 
第一起訴訟由ImmerVision向美國德拉瓦州地方法院提起,ImmerVision聲稱其2005年獲得的美國專利第6,844,990號“捕獲和顯示可變分辨率數位全景圖像方法”,包含用於操縱圖像屬性的專門鏡頭結構受到Apple行動裝置侵犯,系爭產品有:蘋果的iPhone 13 Pro和 iPhone 13 Pro Max 被列入訴訟,但其他產品也可能屬於侵權保護傘。
 
據知,加拿大公司ImmerVision,專門從事廣角鏡頭光學、圖像處理和視覺演算。曾於2013年以該系爭專利6,844,990對台灣晶睿通訊(Vivotek)提起侵權訴訟,但不久後原告自願解除訴訟。因此,推測可能雙方已達成和解。
 
根據訴狀,iPhone 13 Pro和Pro Max上的三個鏡頭中,至少有一個包含壓縮圖像中心和邊緣,同時擴大中間區域的物鏡結構。廣角鏡頭結果是一個微型相機系統能夠以最小的失真捕捉全景或更準確的視覺演算進行校正。因而推測,蘋果的超廣角相機很可能是引起訴訟主因。
 
第二起訴訟由愛爾蘭專利控股公司Aire Technology Limited向美國德州西區地方法院提起,聲稱Apple侵犯了與NFC和數位錢包技術相關的三項專利權(美國專利號858170682052498174360),關於處理NFC系統特別是適用於付款。據知,該IP由德國貨幣技術專家Giesecke Devrient開發而取得專利。
 
Aire Technology指控蘋果Apple Pay、錢包和支持這些服務CarKey獨特功能的Apple Wallet NFC涉嫌侵權,適用於硬體裝置,例如iPhone和Apple Watch,侵犯了受保護的發明。專利權利要求涵蓋的技術範圍從在NFC終端之間建立連接到進行用戶授權過程和管理硬體操作。(615字;圖1)
 
 
參考資料:
Litigation Case List, Unified Patents.


相關文章:
1. 蘋果破解PMC的"潛水艇專利",免除陪審團判決3.085億美元賠償
2. 蘋果侵犯一件數位版權管理專利 判賠3.085億美元
3. 美國法院於2020年做出不利蘋果判決,蘋果應付侵害專利賠償金超過20億美元
4. 貝爾實驗室旗下BNR以10項基礎專利控告蘋果
5. Apple Watch S6上市引來Masimo再告侵犯專利、竊取血氧監測技術
6. BillJCo指控蘋果iBeacon技術侵犯6項專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