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輝達市值超過7000億美元 元宇宙成為推升關鍵

瀏覽次數:72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11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輝達市值超過7000億美元 元宇宙成為推升關鍵
 
臉書全面擁抱元宇宙(Metaverse)的情況下而重新命名公司為Meta,引起了許多批評,認為這個概念不切實際,或者是徹頭徹尾的反烏托邦。不管人們或者企業是否真的要開始擁抱虛擬實境世界,高科技公司最大的吸引力就是為人們創造一個新的價值,而元宇宙正遵循著這風向往前衝。

除了Meta(臉書)與微軟之外,這幾年因為AI、挖礦而聲名大噪的輝達(Nvidia),正在創建企業級元宇宙應用程式的技術,再一次掀起波瀾。

根據富國銀行(Wells Fargo)報告表示,2021年11月第二周舉行的GTC(Nvidia 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輝達可能會宣布全面上市Omniverse Enterprise。其認為,輝達的Omniverse是一個在工業、製造、設計和工程、自動駕駛汽車/機器人等各種垂直應用中,發展元宇宙的關鍵推動者或平台。

Omniverse Enterprise代表輝達的一項重要的平台擴張戰略,這也意味著輝達用一個不斷深化且重複的軟體故事,讓更多企業得以發展出元宇宙的應用。

也因為這一個夢想,輝達股價飆升市值突破7000億美元,成為美國第七大市值的公司。這表示著近年來,輝達的所有戰略都往正確趨勢的方向前進,為元宇宙能夠真正實踐帶來了巨大的力量,而非畫大餅而已。

Omniverse是一個線上平台,允許創作者使用精確的物理模擬和3D渲染進行即時協作。輝達將其描述為“在共享虛擬世界中連接3D世界的平台”。簡單來說,輝達也是將元宇宙視為下一代網路趨勢的主要科技公司之一。

對於小型創作者來說,Omniverse Enterprise的訂閱起價為每年9,000美元。根據輝達概算大約有2000萬名設計師和工程師是屬於潛在市場的客戶。因此,富國銀行推算,在臉書與微軟的帶動下,元宇宙對於輝達來說,未來五年內將增加100億美元的市場商機。長期來看,分析師認為隨著數位資產和數位孿生(digital twin)成為未來重要的經濟驅動力,那麼元宇宙的市場商機可能會更大。

目前,許多人仍舊無法理解虛擬世界即將面臨巨大的轉變,這就是從舊世界到新世界的典範移轉。想想臉書為何變成Meta,並且將花費數十億美元來實現他們對元宇宙的願景。微軟也正在開發企業元宇宙服務,甚至Nike於11月初申請了七個新商標,表明有意製造和銷售虛擬Nike品牌運動鞋和服裝,未來勢必有更多廠商跟隨。(819字)


參考資料:
Nvidia Analyst Hikes Price Target By 30% On $10B Opportunity Presented By The Metaverse. Yahoo Finance,2021/11/4
Nvidia tops $700 billion valuation for first time as optimism grows for ‘metaverse’ opportunity. Market Watch,2021/11/4
Nvidia Stock Soars On Excitement For Chipmaker's Metaverse Strategy.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2021/11/5



相關文章:
1. 理解Metaverse屬性和組成 發掘產業商機
2. 虛擬世界下一個商機,元宇宙結合VR或AR硬體
3. 臉書母公司命名為Meta 全力向VR/AR結合元宇宙前進
4. NVIDIA推出CPU結合GPU + DPU 挑戰英特爾及AMD
5. 《輝達買ARM》半導體世紀併購案  NVIDIA收購ARM該如何看待?
6. 透過數據中心與軟體事業來改變企業核心,Nvidia往5千億美元市值前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