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20峰會全球四大議題達成共識:最低稅制、氣候變遷、衛生安全、反貪及勒索軟體

瀏覽次數:20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佈於 2021年11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G20峰會全球四大議題達成共識:最低稅制、氣候變遷、衛生安全、反貪及勒索軟體
 
2021年G20峰會於10月30日展開,討論的議題包括氣候危機、全球衛生和流行病防備以及全球經濟復甦。美國與歐盟也在會議期間就鋼鐵和鋁產業的關稅問題達成協議。美國總統拜登在會議中強調,需要平衡的、供應充足的和有競爭力的全球能源市場,以支持具包容性的經濟復甦。各國領導人承諾,將確保公正有序的能源過渡,提供人民可負擔的能源,並持續探索加強能源安全和市場穩定的方法。
 
G20國家領袖在一系列議題上達成了共識,包括:
 
全球15%最低稅制:代表全球80% GDP的20國集團領導人同意建立15%的全球最低稅制(Global Minimum Tax, GMT),以確保巨型企業無論在何地都支付公平的稅額,防止美國就業機會的流失。最近的一項獨立研究發現,全球最低稅制每年在美國就減少至少600億美元的收入。
 
COVID-19與衛生安全
  • 共同支持COVID-19對策和全球疫苗接種目標。
  • 設計和建立一個包容的、持續的和充分的融資機制,以改善全球衛生安全並加強各地的流行病防備能力。
  • 建立G20金融和衛生工作小組,以加強全球合作,發現和應對新出現的健康威脅。
  • 將價值1000億美元的特別提款權(SDR)重新分配,幫助脆弱國家,並在個案基礎上重組低收入國家的債務,是實現全球經濟復蘇的重要步驟。
  • 支持努力將安全有效的疫苗、治療劑和診斷劑的開發週期,從300天縮短到100天(在確定此類威脅後),並努力使其公平和廣泛地分發。
氣候變遷:與會領導人支持停止為國外新的煤炭發電計畫提供公共資金,將全球溫度上升控制在1.5度攝氏內。強調已開發國家必須盡快實現每年募集1000億美元,以幫助開發中國家應對氣候變遷的目標。這是氣候行動的決定性十年,拜登誓言繼續團結各國,共同應對氣候危機。
 
反貪腐行動和勒索軟體:G20領導人將全球反貪腐作為共同的優先事項,其中包括實際所有權和房地產的透明化,承諾打擊任何新的和複雜的腐敗情形。領導人承認必須透過國際合作,打擊勒索軟體和其他形式的網路犯罪。就在2021年10月,拜登政府與30多個國家舉行會議,以加速合作打擊勒索軟體,包括提高集體復原力、解決濫用虛擬貨幣清洗贖金的問題,並調查和起訴網路犯罪分子。為此,美國承諾與G7國家合作解決勒索軟體網路、支持七年來首次更新北約網路政策,以及繼續努力與盟友和合作夥伴合作,對惡意網路活動進行歸因。
 
各國領袖還承諾實現解決糧食安全問題,特別是武裝衝突加劇問題的饑荒地區,如衣索比亞。各國領導人將繼續加強具體措施,在國家政策中推進性別平等。拜登發佈了有史以來第一個國家性別戰略,以推動所有人在社會上的充分參與。(868字;圖1)
 
 
參考資料:
FACT SHEET: United States Advances Shared Interests with G20 World Leaders and Delivers for the American People. The White House, 2021/10/31.


相關文章:
1. 聯合國COP26氣候峰會 碳中和將影響各國減碳政策
2. 全球15%最低企業稅談判進入關鍵階段
3. 全球利潤分配稅制及15%最低稅負制 136國家達共識
4. G7高峰會六大議題!抗衡中國一帶一路、新冠疫苗、氣候變遷、保障供應鏈、台海安全
5. 白宮召開資安高峰會 各產業領袖承諾投入強化資安
6. 美德兩國啟動氣候和能源夥伴關係 加速全球實現淨零排放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