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能源戰略投資 汽車品牌廠聯合投資美國新創

瀏覽次數:165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11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能源戰略投資 汽車品牌廠聯合投資美國新創
 
最近,韓國現代汽車公司(Hyndai)和起亞公司(KIA)對美國新創企業Factorial Energy進行戰略投資,共同開發和生產用於電動汽車的全固態電池(all-solid-state batteries),從開發全固態電池、模組和系統到大規模生產電池並將其裝載到電動汽車。
 
美國新創Factorial Energy,總部位於麻薩諸塞州沃本市,是一家開發因數電解質系統技術 (Factorial Electrolyte System Technology;FEST) 的初創公司,它使用專有的固體電解質材料,利用高壓和大容量電極實現安全可靠的電池性能。該公司解釋說,與現有的鋰離子電池技術相比,FEST將一次性充電里程增加了20%到50%
  • 美國另一家電池新創公司Solid Power,現代汽車曾於2018年對其進行了戰略投資,同時也獲得福特和寶馬的投資。
  • 美國新創公司Solid Energy System (SES) 是Solid Power的競爭對手。現代汽車也對SES在2021年初投資了1億美元,SK Innovation也宣佈對SES投資3000萬美元。
SES將推出新的混合鋰金屬電池,其密度為每公斤417瓦時(Wh),相較其他鋰電池的能量密度每公斤250至300瓦,新電池增加了30%。新型混合鋰金屬電池的充電性能也提高,可在12分鐘內高速充電10%至90%。相比之下,現有的高端電池在18分鐘內充電率從10%到80%,即使在充電和放電重複800和550次之後,SES電池功率也分別保持在80%和90%。
 
美國是全球汽車主要市場,且朝向新能源汽車是市場趨勢,況且搭上美國拜登大基建計畫及聯邦政府採購綠能汽車這班順風車,自然吸引韓國品牌汽車製造廠一邊投資美國電池新創企業取得技術保護,一邊將新能源車推向美國市場。
 
其實,韓國從政府到民企全力發展V2G電動車與電池相關產業,對於下一代電池的固態電池被稱為將取代鋰離子電池,韓國電池工業協會計劃制定安全和性能標準,期望在國際標準化方面處於領先地位。(627字;圖1)
 

相關文章:
Hyundai and Kia team with Factorial Energy on solid-state batteries. Autoblog, 2021/11/1.
Hyundai Motor and Kia to Make Strategic Investments in U.S. Startup Factorial Energy. Business Korea, 2021/11/1.
SES of U.S. Develops Next-generation All-solid-state Battery. Business Korea, 2021/10/29.
LG與SK演出大和解 有機會共享拜登2.3兆基建商機。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1/4/13。
韓國從政府到民企全力發展V2G電動車與電池相關產業。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1/7/12。 


相關文章:
1. 固態電池商業化腳步 愈來愈近了
2. LG與SK演出大和解 有機會共享拜登2.3兆基建商機
3. 韓國從政府到民企全力發展V2G電動車與電池相關產業
4. 現代汽車更新2025未來戰略路線圖 新增氫能源
5. 全球前五大電動車電池廠競相擴產搶領導地位
6. 南韓政府激勵綠能汽車 到2025年電動汽車價格將減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