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國吸引外國能源投資 打造永續經濟

瀏覽次數:22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佈於 2021年10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國吸引外國能源投資 打造永續經濟
 
英國首相強生於2021年10月19日的全球投資高峰會(Global Investment Summit)上宣佈97億英鎊(約133億美元)的新外國投資,將在英國各地創造至少3萬個新的就業機會。
 
新的外國投資將支援風能和氫能、永續住宅以及碳捕集與封存等重要產業的發展,鞏固英國在COP26(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及未來的氣候領導地位。
 
首先,由英國國際貿易部(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推出的英國投資地圖(Investment Atlas)線上平台,旨在幫助國際投資者識別和確立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地區的高度優先投資機會。英國投資地圖強調全國各地的53個戰略投資機會,每個都包含強烈的永續發展元素,與首相強生的10點計畫(10-point plan)中的關鍵主題一致。
 
自從首相強生在2020年11月推出十點計畫以來,此前已經承諾將投入58億英鎊(約79億美元)於永續發展相關計畫。
 
聯合國COP26將於10月31日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將彙集全球商業領袖,探討私營部門在實現全球淨零排放和實現綠色增長方面的扮演的角色,並強調英國在未來永續相關產業方面的重大外來投資機會。
 
英國政府還在10月19日推出淨零戰略(Net Zero Strategy),闡述英國將如何實現到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的承諾。包括在英國本地打造清潔能源產業,支援企業和消費者過渡到清潔能源,創造數以千計的高薪工作,並釋放投資。新的投資包含:
  • 西班牙電氣公司Iberdrola將透過蘇格蘭電力公司(ScottishPowe)向East Anglia Hub海上風電場投資60億英鎊,創造7000個就業機會。
  • 工業房地產公司Prologis預計未來三年在英國投資15億英鎊,開發淨零碳倉庫(net zero carbon warehouse),為倫敦、東南部和中部地區帶來約14000個新的就業機會。
  • 美國Viridor是KKR公司旗下一家回收可再生能源和廢物管理公司,計畫投資10億英鎊開發先進脫碳技術,用於英國的五個工廠,創造1180個就業機會。Viridor目標是到2030年成為第一家淨零廢物管理公司,這項新的投資也將使他們英國工廠的化石排放減少高達90%。
  • 來自土耳其的企業集團Eren Holding旗下的造紙廠Eren Paper將投資5億英鎊,收購位於北威爾士Shotton的一間工廠,生產用廢紙製造的紙板,將以生物質燃料(biomass fuel)為動力,這項投資預計將創造約300個新的就業機會。
  • P2P借貸公司Zopa已經在軟銀(SoftBank)願景基金2(Vision Fund 2)的帶領下,籌集了2.2億英鎊,用於在英國發展負責任和可持續的銀行和借貸服務。
  • 百威啤酒集團(Budweiser Brewing Group)和綠色氫能服務公司Protium合作,在英國最大的啤酒廠–南威爾士的Magor啤酒廠部署零排放綠色氫氣。兩家公司將投資超過1億英鎊於氫能發電系統,為啤酒廠提供動力,同時也為其關鍵的運輸物流工具提供燃料,包括重型貨運卡車和堆高機。
  • 零售物流公司Getir計畫投資1億英鎊,在英國各地迅速擴大可持續和超快速的送貨服務,在2022年創造7000個長期工作崗位。Getir車隊完全由電動車組成。馬來西亞企業集團Petra Group將投資3000萬英鎊,在英國創設立Petra Modular,生產符合永續發展理念的模塊化房屋(Modular Homes),創造225個就業機會。他們還將投資3000萬英鎊,在英國建立綠色橡膠業務,建立生產設施,創造110個就業機會。
  • HiPoint AG將投資5000萬英鎊,建立五個新的製造設施,將回收的馬廄廢物,轉化為可重複使用的寢具、肥料和生物燃料,在英國各地創造90個就業機會。
  • 電池公司Ultimate Battery Company將投資2800萬英鎊,在英國建立一個輕型環保電池的製造廠,創造300個就業機會。
  • 海底工程公司Global Marine將投資1000萬英鎊,建造混合動力的船員轉運船和水面效應船,為海上風電基礎設施提供服務,在英格蘭東部創造10個就業機會。
  • HyPoint將投資660萬英鎊在英國東南地區設立公司總部,開發下世代氫燃料電池系統,創造10個就業機會。
  • Crowdz將投資500萬英鎊,開發基於區塊鏈技術的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SG)平台,在倫敦創造7個就業機會。
  • 線上植樹平臺Treedom將在倫敦設立辦事處,創造10個就業機會。
  • 廢棄物處理公司Tes Amm將在蘇格蘭創造15個新的就業機會,擴大電動車、消費電子產品和IT及行動裝置的鋰離子廢電池回收業務。
  • 美國技術服務供應商Jacobs將創造150多個工作崗位,在位於Warrington的Birchwood實驗室進行研發、測試和網路安全工作,支持英國關鍵的國家基礎設施。
  • 中國電力公司華能集團(Huaneng)將投資位於StoneHill的50MW電池儲能計畫,並將在建設和運營中雇用當地合作夥伴。
  • 啟動Presidio Ventures Europe,一個專注於能源和運輸的風險投資部門。(1126字;圖1)
 
 
參考資料:
Investors pledge almost £10bn at UK Global Investment Summit. GOV.UK, 2021/10/19.


相關文章:
1. 英國發布《能源白皮書》10年清潔能源轉型計畫
2. 英國政府公布「國家AI戰略」十年計畫
3. 英國疫後推動研究與創新基礎設施新計畫
4. 英國投資量子科技10億英鎊,其中1.53億推動量子安全解決方案研發
5. 英國政府牽手印度Bharti Global以10億美元收購OneWeb、看準未來6G衛星網路服務
6. 國際能源署提出2050年前實現凈零排放路線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