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進入6G時代 美國高科技製造能力將變得愈來愈重要

瀏覽次數:47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10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進入6G時代 美國高科技製造能力將變得愈來愈重要
 
早在1980年,IBM PC風光一時,給了當時年輕企業家比爾·蓋茨一次難以置信的意外之財,那就是當時IBM允許微軟將其DOS作業系統授權給其他電腦製造商。因為IBM認為硬體才有價值,而不是軟體。也就是微軟比爾·蓋茨億萬富翁傳奇,讓美國在發展高科技產業戰略上,開始逐步放棄在美國當地硬體製造的關鍵。

這種觀點在美國矽谷與其他科技城鎮影響甚深,才有外包、ODM與OEM的模式在PC產業中盛行,但是也因為如此,使得量子科技、AI、電信、半導體、生物技術和先進製造等技術創新方面失利的幾個原因之一。這也是中國在5G硬體和全球部署方面處於領先地位的原因之一。

喬治亞大學網路安全的教授Samuel S. Visner表示,這一種戰略錯誤不能發生在6G以及未來發展的高科技產業之上。

根據時間推移,每一代行動技術的開發和部署大約需要10年的時間,因此6G商用部署最早可能發生在2028年或2029年。Samuel S. Visner表示如果美國要重回高科技製造,必須注意三件事。

第一件事:美國必須學習歐盟制定國家工業戰略。長期以來,美國政府不會制定一個國家級別的產業戰略。但是隨著中國與其他亞洲國家,甚至歐盟都開始制定國家工業戰略,要重新回到美國在科技業的領導地位,美國政府必須開始介入。簡單來說,美國政府必須提出指引科技發展方向,並支持材料科學、運算、航空和其他領域技術的發展。

第二件事:採取措施重振美國本土技術人才的發展,同時讓美國成為吸引世界上最優秀人才移民夢想之地。畢竟,美國人口僅佔全世界人口5%,不可能每一位最聰明的人都是出生在美國。由於美國H1-B簽證的拒絕率持續上升,美國必須制定出一項以人為本的6G戰略,讓更多6G與其他高科技人才更容易進入美國。

第三件事:提高6G研發資金,這涵蓋如何提高美國製造業的效率和獲利能力。美國未來幾年都需要建立以6G為中心的工業能力,這包括:硬體技術。如有必要,美國政府應考慮創造和維持這種工業能力所需的經濟激勵和政策。

總之,6G可以幫助一個國家扭轉在深度科技創新方面的弱點,且避免遇到供應鏈斷鏈的風險。6G可以加快雛型產品製作、電腦輔助設計和製造達到一個全新的水平,以讓一個國家在緊急情況下迅速採取行動,渡過供應鏈失衡的風險。例如:即使製造商最終決定在海外製造更具成本效益,但是6G卻可以顯著提高一個國家在幾天內量產關鍵零組件的能力。因此,除了積極介入6G標準制定之外,美國必須採取更全面產業戰略,讓美國恢復在硬體製造上的榮耀。(785字)


參考資料:
Why 6G hardware matters: The case for 'Made in America'. The Hill, 2021/10/22


相關文章:
1. 6G對於半導體以及所有產業來說,將開啟一個新時代和新商機
2. 5G的重點在商業,6G以消費者為中心的行動網路
3. 6G將是科技最大投資之一,但存在哪些迷思?
4. 軟銀提出6G未來十二大挑戰及因應之道
5. 搶奪6G標準的制定權 各國展開合縱連橫戰略
6. 6G最快於2028年早期商用部署,2026年首批標準核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