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荷蘭警告歐洲晶片法案的全球供應鏈脫鉤

瀏覽次數:113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21年10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荷蘭警告歐洲晶片法案的全球供應鏈脫鉤
 
荷蘭政府警告稱,歐盟不應積極創建歐洲晶片製造生態系統以實現自給自足,因這過程中將造成與全球半導體供應鏈脫鉤。
 
荷蘭認為,一個開放的生態系統最有利於歐洲的利益,該生態系統仍然專注於吸引投資、加速創新和增加市場價值。多元化和相互依存促進彈性並防止片面依賴。還有,提議建立政策工具,以防止對晶片製造商進行不必要的關鍵戰略收購。
 
全球供應鏈是一種在過去 30 年中廣受歡迎的商業模式,但受到 COVID-19 大流行的影響,導致世界各國政府考慮將製造業務搬到離家更近的地方。還有,由於晶片短缺擾亂了汽車行業、醫療設備製造商和電信供應商,歐盟執委會於 9 月提出了歐洲晶片法案(European Chips Act),目標是提升歐洲半導體研究和生產能力。
 
基於歐盟依賴亞洲製造的晶片,並且在從設計到製造能力的供應鏈中所佔比例,越來越小。然而,荷蘭在政府網站上發表的一篇論文中表示,與全球供應鏈脫鉤將是一個錯誤,指出荷蘭有世界領先的半導體公司 ASML、NXP 和 貝思半導體。
 
歐盟委員會預計將於明年 (2022) 第三季通過晶片法案。(408字;圖1)


參考資料:
Dutch warn against global decoupling in European Chips Act. Reuters, 2021/10/13. 



相關文章:
1. 歐盟正規劃未來半導體產業自給自足
2. 歐盟強化歐洲本土半導體製造,先進製程2030年達20%產能目標
3. 歐盟為了不落後美韓日中,加速規劃強化歐洲半導體的計畫
4. 歐洲晶片聯盟募集300億歐元 目標建2奈米晶圓廠
5. 張忠謀提出警告:各國拚半導體自給自足 這是不切實際的
6. IC Insights:台灣IC產能62.8%居冠 地緣政治正影響全球半導體供應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