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量子科技新創公司透過SPAC做為上市的捷徑

瀏覽次數:396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10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量子科技新創公司透過SPAC做為上市的捷徑
 
總部位於馬里蘭州的IonQ於2021年10月8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這一家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進而上市的量子運算公司,於當日以上漲10.22%的幅度,使其市值達到16.2億美元。

基本上,IonQ的主要產品是一台22量子位元的量子電腦,其可通過亞馬遜 AWS、微軟Azure和谷歌雲進行銷售訪問權限。IonQ表示,量子極有可能成為市值數千億美元的產業,因為它將為雲端服務的未來提供成長動力。

另外一家量子電腦製造商Rigetti於10月6日表示,它將通過與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合併上市,該交易可能使合併後的公司預估市值為15億美元。其也成為2021年的第二家透過SPAC上市的量子電腦硬體製造商。

Rigetti聲稱,在接下來的十年裡,Rigetti量子電腦可能比現今整個全球雲端運算還要更強大。未來達成這一目標,Rigetti計劃上市之後,可以利用這筆資金加速產品開發,並加快變革性運算能力,以帶給每個主要產業更多利益與突破。

Rigetti的最後一次融資是在2020年2月,當時它在由矽谷創投公司Bessemer領投的一輪融資中籌資了7900萬美元。Rigetti報告稱,截至2021年1月31日的年度營收為550萬美元,淨虧損為2610萬美元。它估計到2025年營收將增至2.88億美元,到2026年將增至5.94億美元。

專家表示,量子電腦的運行速度可以比當今先進的超級電腦快數百萬倍,這可能使繪製複雜分子結構和化學反應等任務成為可能,從而提高AI的能力。

雖然,量子電腦何時能夠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存在一些爭論,但許多公司正在投入資源以確保它們做好準備,這也是投資者紛紛湧向量子運算硬體和軟體新創公司的原因。畢竟,Alphabet、IBM、Honeywell、微軟和亞馬遜等大型科技公司也一直在投資於未來的量子運算技術,這是不可忽視的事實。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一至兩年許多新興科技期望提早上市,以獲得充足的資金發展新技術。根據SPACInsider的數據顯示,從2020年開始的SPAC熱潮一直持續到2021年。其中,2021年已經有456次SPAC首次公開發行。但過去幾個月,SPAC的售後市場表現一直在穩步下降。即使未來有更多的監管審查,但是許多投資者仍然非常看好透過SPAC上市的方式。(766字)


參考資料:
Quantum computer maker Rigetti to go public via $1.5 bln SPAC deal. Reuters, 2021/10/6
Quantum hardware startup Rigetti Computing to go public in $1.5B SPAC deal with ex-Zillow CEO. GeekWIre, 2021/10/6
How IonQ is planning to bring a quantum computer to the masses. Fast Company, 2021/10/1


相關文章:
1. Rigetti Computing推出可擴展多晶片量子處理器
2. 12家量子新創可能成為獨角獸
3. 量子運算即服務(QCaaS)市場預計2030年將達到260億美元
4. 2021年全球IPO市場持續火熱 但SPAC呈現衰退
5. SPAC投資模式使太空行業飆升356%
6. 飛行車新創公司跟隨潮流以SPAC模式上市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