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蘇揆:科技力就是國力 政府111年科技預算將投入逾1,264億元

瀏覽次數:623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21年9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蘇揆:科技力就是國力 政府111年科技預算將投入逾1,264億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9月7日主持「行政院科技會報」表示,科技力就是國力,面對全球競爭與挑戰,政府明(111)年度科技預算將投入超過新臺幣1,264億元,較今(110)年預算再增加逾140億元,成長幅度超過12%,連四年成長。
 
同時,將投入資源加強我國基礎科學研究、人才培育、基礎設施及國際戰略布局。院長強調,政府會大力加碼支持預算,也感謝台積電等企業力量經費贊助半導體研究學院,讓臺灣在後疫情時代得以掌握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先機。
 
此次會議聚焦在我國科技政策,包括蔡英文總統推動包括「5+2產業創新計畫」、「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會中報告議題包含半導體科研布局、先進網路建設、產業數位轉型,到未來太空產業的發展與機會等,與會的民間委員均是臺灣高科技產業中舉足輕重的人物,相信將針對強化國家未來整體科技資源配置及戰略布局給予寶貴意見。
 
蘇院長深知人才之於各領域的重要性,於是在去(109)年11月即在行政院會通過「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送立法院審議後,今年5月即三讀通過,不到半年就立法完成,彰顯政府與朝野立委積極培育國內人才的決心。
 
面對極端型氣候的挑戰,蔡英文總統宣布2050淨零排放是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積極修正「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為「氣候變遷因應法」的法制作業,同時也需規劃落實產業調適、及布局去碳相關技術等,以打造永續的環境。(526字;圖1)
 

參考資料:
蘇揆:科技力就是國力 政府111年科技預算將投入逾1,264億元。行政院,2021/9/7。 



相關文章:
1. 科技部基礎科研經費111年度成長14%
2. 行政院:六大核心產業戰略推動
3. 行政院:穩固臺灣半導體地位 培養產業人才「加大、加快、加碼」
4. 蔡英文總統520就職演說: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
5. 總統蔡英文:疫後拚經濟 三大策略打造新台灣經濟
6. 經濟部:台美供應鏈合作 鎖定四大策略性領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