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薩爾瓦多第一個採用比特幣作為官方貨幣的國家

瀏覽次數:354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21年9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薩爾瓦多第一個採用比特幣作為官方貨幣的國家
 
2021年9月7日,薩爾瓦多總統Nayid Bukele宣布,比特幣與美元並列成為官方貨幣,成為第一個採用加密貨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此舉使薩爾瓦多成為第一個正式將比特幣記入資產負債表並將其作為外匯儲備一部分持有的國家。
 
據支援者認為,此舉將使海外移民將錢匯回薩爾瓦多更便宜更容易,鑒於此類匯款佔該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4%以上,因為該國70%以上的「活躍人口」目前沒有銀行帳戶,無法獲得金融服務的機會。
 
但更擔心採用這種波動激烈的貨幣可能會損害薩爾瓦多人的利益,並危及國內金融經濟穩定。比特幣在今年(2021)4月份創下了超過6萬美元的歷史新高,隨後不久又再一次崩盤損失了近一半的價值。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這項法律促使評級機構穆迪(Moody)決定下調薩爾瓦多的債務評級,IMF也警告稱,這可能會對薩爾瓦多的債務評級造成破壞穩定的影響。
 
薩爾瓦多在2021年6月通過這項立法後,為支援加密貨幣已開始在全國安裝200台自動取款機,允許公民在本國兩種官方貨幣之間兌換。它還推出了自己的數位錢包Chivo,使用比特幣者獲30美元免費鼓勵。
 
但據調查薩國很少有企業願意採用比特幣。英國《金融時報》調查了該國首都的20多家企業,發現僅有3家企業表示計劃使用比特幣交易。據CNBC報導,中美洲大學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70% 的薩爾瓦多人不同意採用加密貨幣作為法定貨幣的決定。(586字;圖1)


參考資料:
El Salvador becomes first country to adopt Bitcoin as an official currency. The Verge, 2021/9/7.
 

相關文章:
1. 美國聯準會對CBDC看法:美國不必首先加入CBDC、比特幣代替黃金而不是美元
2. 歐洲央行啟動數位歐元24個月調查階段
3. 摩根大通:區塊鏈為數位貨幣的未來奠定基礎,值得期待
4. Visa與PayPal進入加密貨幣支付服務市場,帶給市場震撼
5. 加密貨幣網路是吃電怪獸?吃掉綠色能源
6. 全球數位加密貨幣超過1600種,前10大市值佔90%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