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華集團藉外部併購壯大  發展氫氣、航太和可再生能源

瀏覽次數:270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8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華集團藉外部併購壯大 發展氫氣、航太和可再生能源
 
韓國韓華集團(Hanwha Group)2021 年 第 2 季營收表現強勢,主要歸因於國防業務(內部國防業務和子公司 Hanwha Aerospace)的穩健成長。韓華集團希望透過在氫氣、航太和可再生能源領域的大規模投資,以確保未來的增長動力。過去兩年,韓華集團大力投資航太產業。旗下的 Hanwha Aerospace 和 Hanwha Systems 透過國防計畫獲取經驗,現在正專注收購國內外有發展潛力的公司來擴大業務。
 
Hanwha Systems在國防和資通訊業務表現符合預期。國防部門不受短期經濟變化影響,加上政府提高國防預算的政策,產業可能會穩定成長。資通訊部門持續從相關企業獲得穩定的供應。
 
至於,在發展新業務方面,Hanwha Systems 似乎更願意投資外部公司,而不是擴大資本支出。
 
投資航太領域
  • 韓華繼 2020 年 1 月投資美國私人飛機公司 Overair 300 億韓元(約2500萬美元)取得 30% 的股份
  • 韓華在 2020 年 6 月以 200 億韓元(約1700萬美元)收購英國衛星通訊公司 Phasor Solutions。
  • 2021 年 4 月,韓華透過 1.2 兆韓元籌集資金,以支持 Hanwha Systems 的投資計畫,並且宣布了未來三年將投資空中交通和衛星通信等新興產業,以及推動飛行計程車的城市機場計畫(Urban Airport Project )。
  • 韓華在 2021 年 5 月,向美國衛星通訊天線公司 Kymeta 投資 335 億韓元(約2800萬美元)。
  • 2021年8月11日,韓華宣佈將以3億美元收購低軌道衛星網路公司 OneWeb 的 8.8% 股份,將透過 Phasor 和 Kymeta 的技術,確保在低軌道衛星通信天線市場的佔有率。
投資氫氣

氫氣也帶動韓華集團成長的新領域。韓華希望透過對從氫氣生產到氫氣儲存、運輸和充電等業務的投資來提高盈利能力。
 
Hanwha Solution 最近投資約 1100 億韓元完成了對美國高壓氫氣罐公司 Cimarron 的收購。計畫利用 Cimarron 的技術開展動氫氣罐(hydrogen tank)業務,為氫能運輸拖車和加氫站提供氫氣罐。未來,氫能源有機會用於飛行計程車或太空船,氫氣罐業務有望與韓華系統的航太業務產生協同效應。
 
Hanwha General Chemical加快氫能發電業務發展。 2021 年 7 月,Hanwha General Chemical 收購了擁有將液化天然氣(LNG)燃氣輪機轉換成氫氣燃氣輪機技術的兩家公司:美國 Power Systems Manufacturing 和荷蘭 Thomasen Energy,並在韓國啟動了第一個氫氣驅動燃氣輪機(H2GT)發電計畫,可以大幅減低碳排放。H2GT氫氣驅動燃氣輪機發電是邁向 100% 氫能時代其中一個步驟。透過將液化天然氣與氫氣混合產生電力,與目前基於液化天然氣的發電相比,可以減少碳排放。計畫若順利完成,將被應用於韓國的天然氣發電廠。
 
投資可再生能源方面

韓華過去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專注於太陽能技術,但在近期收購了法國的風力發電公司,2021 年 8 月 9 日,Hanwha Solution 決定以約 7.27 億歐元收購法國可再生能源開發商 RES France 百分之百的股份。 RES France於2020 年的銷售額,分別:陸上風力發電 49%,海上風力發電 40%,太陽能發電 11%,有機會與 Hanwha Solution 合作,開發新的可再生能源業務。(1005字;圖1)
 
 
參考資料:
Hanwha Group Focuses on Investing in Future Growth Drivers. Business Korea, 2021/8/17.
Hanwha Systems: Announced Plan for OneWeb Investment. Business Korea, 2021/8/17.
Hanwha Corp: 2Q21 Review: Earnings Growth Sustains. Business Korea, 2021/8/17.


相關文章:
1. OneWeb佈建低軌衛星 瞄準企業及政府衛星服務商機
2. 衛星寬頻通訊之兩個關鍵:太空雷射和AESA天線
3. 南韓預計在2025年前將城市空中交通商業化
4. 南韓政府展示無人空中計程車 在2025年前商業化
5. 韓國政府計劃10年內培育500家氫能業者 搶氫能源商機
6. 韓國政府支持本土氫能發展 選定了11家到2040年達1000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