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量子運算已成為BMW與福斯汽車商業戰略之一

瀏覽次數:41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8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量子運算已成為BMW與福斯汽車商業戰略之一

在過去幾年中,汽車產業對量子運算方面表現出敏銳和早期的興趣,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福斯汽車與BMW兩家廠商了。20206月,BMW、博世(Bosch)和福斯等多家公司共同創立了量子科技與應用聯盟(Quantum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 ConsortiumQUTA​​C)。其目標就是提出一系列不同產業共有的問題,且共同尋找可應用於每個特定案利的解決方案。

福斯汽車應該算是最積極引入科技至汽車產業開發的集團,從人工智慧到雲端運算等等。這當然還包括量子運算的研究和開發,福斯汽車正與主要創新者在這個領域展開合作,期望將尖端科技創新帶入汽車世界。

從2017年以來,福斯汽車一直與加拿大量子運算公司D-Wave合作,後來谷歌的量子運算部門又加入相關研究。現今在福斯從事量子運算的團隊包含十個人,分別位於美國與德國。

至於BMW也關注量子運算很久。例如:其向慕尼黑大學提供510萬歐元(約600萬美元)讓研究量子運算的教授能夠花更多心思在量子科技應用於汽車產業的相關問題。2021年7月則是發起了“量子運算挑​​戰”,期望徵集相關人才,並鼓勵外部組織提出解決方案,幫助汽車製造商充分利用量子科技。

這項挑戰是與亞馬遜的量子運算部門AWS Braket展開合作,目標是企業以及新創公司和學術界,能夠針對BMW已經確定的4個問題提出量子解決方案:
  • 優化自動駕駛所需的感測器;
  • 模擬生產過程中的材料變形;
  • 優化預生產配置;
  • 用於自動化品質評估的機器學習。
顧問公司麥肯錫認為,這幾年量子科技在各個方面的活躍作用,已經從電動車領域,拓展到汽車倉儲、經銷商、維修店和供應鏈管理的工作,由於其具有優化的魔法力,因此,許多廠商都非常看好其未來。儘管離廣泛的商業整合,還有一大段路要走,但是不投入根本就無法追上產業進步的腳步。

麥肯錫認為,汽車供應商不會立即從大規模生產機會中獲利,因為量子運算仍處於起步階段,但是從長遠戰略角度來看,絕對扮演關鍵性因子。因此他們預計,隨著量子運算產業的成熟、規模的擴大以及一種硬體方法開始佔據主導地位,其行動將變得更加重要。(759字)


參考資料:
Quantum computing: How BMW is getting ready for the next technology revolution. ZDNet, 2021/8/10
Quantum Takes the Scenic Route in Automotive. The Next Platform, 2021/8/10
Volkswagen breaks new ground in automotive quantum computing. TechHQ, 2021/8/3


相關文章:
1. 量子運算是下一個革命性科技或產品、未來10年商業化
2. 24家跨國公司擁抱量子技術
3. 量子計算應用於物流及供應鏈優化
4. 廠商嘗試使用量子運算找新材料或突破科技極限
5. 量子運算結合HPC將提高汽車產業價值鏈
6. 亞馬遜雲服務推出量子運算服務Amazon Braket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