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仍與韓國夥伴公司討論蘋果汽車,在美國設立電池工廠是關鍵

瀏覽次數:537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8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仍與韓國夥伴公司討論蘋果汽車,在美國設立電池工廠是關鍵
 
在過去的幾個月中,媒體一直從不同的消息來源得知,蘋果公司已經與眾多傳統汽車製造商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這包括:現代/起亞、日產、BMW和Canoo。前幾個月,有消息傳出蘋果與現代/起亞建構了合作關係,幾乎被認為即將成真,雖然後來告吹,但是仍建立了一些小規模的合作談判。

蘋果到底是否會成立電動車或自動駕駛車部門,其實,可以從蘋果在美國不斷擴充車隊與鴐駛員即可看出端倪。

自2017年4月獲得加州DMV的許可以來,蘋果一直在擴大其自動駕駛汽車測試。如今蘋果在加州街道上可進行測試的自動駕駛車隊,已經擴充到69輛車和92名駕駛員。而且每輛測試車輛都配備了蘋果正在開發的自動駕駛軟體,以及先進的LiDAR設備和一系列用於檢測車輛周圍環境的相機。

如今,2021年8月初,有消息傳出蘋果一直在韓國,與該國的半導體和顯示領域的合作夥伴進行商務談判,期望在電動車產業建立商業合作關係。據消息得知,蘋果已經與LG、SK和韓華進行了談判,但談判仍處於早期階段。換言之,即使這些商業消息未來仍有變動的空間,但是與韓國建立電動車聯盟的機率很大。

從這幾個月以來傳出的消息,幾乎可以肯定的是,蘋果正在積極尋找新的供應商和主要業務合作夥伴,以幫助推出其自動駕駛汽車。

如今蘋果已經與SK集團旗下專門從事電動車電池的子公司SK Innovation進行了高層會議。其也與LG電子和汽車零部件製造商Magna International會面,畢竟,這兩家公司已經成立了一家名為LG Magna e-Powertrain的合資企業,如果能夠成為蘋果汽車的主要供應鏈廠商,勢必將大大提升其未來競爭力。

此外,蘋果正在考慮使用不易過熱且具安全優勢的磷酸鐵鋰(LFP)電池而不是鋰離子電池。不過,目前沒有韓國製造商生產LFP電池。因此,蘋果很可能將與一家中國製造商合作開發這項技術。但是在美中貿易衝突不斷擴大的前提下,能否這樣合作仍有許多疑問。

因為蘋果如果真的要進軍電動車領域,其電池工廠勢必要設在美國。這也是LG Energy Solution和SK Innovation已經在美國建立或正在建設電池工廠的原因。此外,三星也正在考慮在美國設立電池工廠。

總之,未來蘋果汽車的電池來源幾乎可以確定必須在美國生產,這才能符合美國政府美國製造的理念。所以無論是哪一家公司入選,投資美國勢在必行。(868字)


參考資料:
Apple reportedly in talks to develop Apple Car with Korean partners. 9TO5 Mac,2021/8/9
Apple Reportedly Sent Team of Employees to South Korea to Discuss Apple Car Development. MacRumors, 2021/8/9
Apple Expands Fleet of Self-Driving Cars. MacRumors, 2021/8/3
Apple reportedly in talks with Korea EV component makers for 'Apple Car'. Apple Insider, 2021/8/9


相關文章:
1. 蘋果汽車花落誰家? 科技公司和汽車廠商的聯盟策略
2. 蘋果電動車還要5年時間 自行打造還是委外組裝?
3. 豐田擔心蘋果成為汽車產業霸主
4. LG結盟Magna為蘋果生產EV電動汽車
5. 蘋果汽車計畫2024年推出 採用磷酸鐵鋰電池、台積電代工晶片、鴻海搶代工
6. 蘋果與台積電合作設計Apple Car晶片之目標,在於軟體平台而非Apple品牌自駕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