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電產牽手鴻海攻電動車 在台設合資公司

瀏覽次數:78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7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本電產牽手鴻海攻電動車 在台設合資公司
 
2021 年 7 月 21 日,鴻海科技集團宣布與旗下鴻華先進科技及日本電產株式會社(Nidec)共同展開討論,商議於 2022 年台灣成立合資公司事宜,目標是強化鴻海 MIH 電動車平台,提供電動汽車電驅系統搭載日本電產的馬達電機系統產品(E-Axle)。
 
合資公司主要規劃如下:
  • 三方將共同進行相關評估及合同擬定,於 2021 年 12 月前完成合資公司成立協議。  
  • 合資公司總部設在台灣,預計於 2022 年成立,主要業務將包含馬達電機系統及各種車用電機相關產品的技術研發、生產製造及市場銷售。
此次三方合資公司成立,跨不同產業合作,共同跨足汽車產業的重要一步。合資公司將結合鴻海全球供應鏈運營管理的優勢及過去數十年在 ICT 領域中累積的製造實力及技術能力、與鴻華先進在電動車領域及開放平台的設計研發能力、以及日本電產在動力系統優越性能與高品質,三方攜手進一步共同發展馬達電機技術及產品。
 
事實上,在 2021 年 3 月 18 日,鴻華先進曾與日本電產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就發展電動汽車電驅系統組成戰略聯盟,雙方將為全球客戶提供搭載日本電產的馬達電機系統產品(E-Axle)來持續合作發展。為了下一階段的量產準備,鴻海與鴻華先進,已共同與日本電產展開合資公司的協議討論。(403字;圖1)
 

參考資料:
深化電動車關鍵技術 鴻海與日本電產將在台灣共組合資公司。鴻海,2021/7/21。  


相關文章:
1. 電動車正在顛覆汽車零組件產業佈局
2. 日本電產組20家EV代工聯盟 搶攻電動車
3. 鴻海MIH電動車軟硬體及關鍵零組件平台 全球200家重要廠商參與
4. MIH Consortium正式成立 採取合作開放模式以優化電動車開發
5. 鴻海集團MIH電動車有機會彎道超車嗎?
6. 鴻海國巨合資國瀚半導體 搶攻小IC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