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研發出新自主修復PU材料

瀏覽次數:115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表於 2021年7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研發出新自主修復PU材料
 
韓國化學技術研究院(The Korea Research Institute of Chemical Technology)和釜慶大學(Pukyong National University)2021年5月10日宣佈,他們的聯合研究團隊開發出了一種機械強度不錯的自主修復材料(self-healing material),這種高分子材料能夠在室溫下從切割中自行修復。

研究團隊表示,在耐熱PU上成功地開發了一種特殊的碳酸鹽化合物(carbonate compound),這是一種現有的商業材料。新研發出的材料非常堅硬和強韌,但又具有強大的自我修復能力。當它受到外部力量的影響時,材料的分子鍵即刻變得堅實如硬水晶,以保護自己免受影響, 然後它回到一種軟狀態, 在這種狀態下, 分子可以自由地到 行動並自行恢復損害。與現有的自修復聚合物材料不同,現有的自主修復材料是為衣服、鞋子、輪胎、折疊面板等使用時間較長的應用開發的,而為了確保自我修復能力,這些材料非常柔軟,其分子間結合鬆散,但在拉伸強度(tensile strength)方面仍需改進。

現有的自我療癒新材料有限制,因為它用軟材料自由移動分子,張力很弱。新發現的材料被發現具有43 MPa以上的張力,固體和果凍狀態之間的硬化程度視外部壓力而有所不同,控制吸收衝擊,並自行恢復損壞。它比研究團隊在2018年研發的材料好6倍,比東京大學或物理化學研究所(RIKEN)研發的材料好20倍。

此外,該材料的硬化程度隨著外部壓力的大小而變化,根據壓力的大小,在固體和果凍狀態之間切換時,調整其減震和自我恢復能力。(548字;圖1)


關鍵字:
Highly Improved Self-healing Material Developed in South Korea. Business Korea, 2021/5/11.
Development of self-healing 'new material' that repairs damages. Facebook@KOICA.PKNU, 2021/5/24. 


相關文章:
1. 僅需光與二氧化碳,材料就可以自我修復
2. 蘋果可自行修復面板的折疊式手機專利概念
3. 未來技術:改變世界的22種創意
4. 前瞻技術脈動:先進材料與技術(202001)
5. Stanford大學團隊研發錯覺系統,讓電子裝置電池更節能且AI化
6. 韓國研發”可導電黏著劑”提高IC電路密度20倍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