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OVID-19促使數位醫療投資市場爆發 2026年達4569億美元

瀏覽次數:44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7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1到2021上半年 數位醫療市場投資金額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Global Industry Analysts,全球數位醫療(Digital Health)市場預計 2026 年將達到 4569 億美元,以 18.8% 的年均複合增長率(CAGR)成長。對數位醫療公司的投資繼續刷新記錄,2021 年上半年,美國數位醫療市場吸引了 147 億美元的資金,已經超過了 2020 年全年的投資金額。

根據創投公司 Rock Health 的報告,2021 年前兩季美國數位醫療市場融資創新紀錄,到目前為止,372 項投資中有近六成投資規模超過 1 億美元。2021年在交易數量(372宗)和參與融資公司(359家)方面都有望超過 2020 年的兩倍。其中,心理健康、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數位健康新創公司,從投資者手中獲得了最多的資金,分別為15 億美元、11 億美元和 9.57 億美元。

Sykes Enterprises 的調查顯示,COVID-19 疫情期間,線上醫療服務的使用量激增,截至 2021 年 3 月,至少有一項美國遠距醫療預約的比例比 2020 年增加了兩倍,達到 60%。即使疫情逐漸趨緩,醫療服務恢復正常,投資者仍持續向數位醫療市場投入資金。

數位醫療服務包括透過智慧型手機與醫生和護士遠端進行看診、網路藥局和等線上病歷等服務。COVID-19 提高了人們對數位醫療領域的興趣,吸引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十年前,市場資金總額只有 11 億美元,如今僅需約兩週就能籌集相同的金額。

韓國減肥應用程式公司 Noom 2021 年募集了 5.4 億美元,而網路藥局 Ro 則募集了 5 億美元。也有公司正在趁機收購規模較小、互補性強的公司。

不過,一些客戶已經開始對各種各樣的數位醫療健康感到不知所措,促使公司之間合併收購案增加,大型科技公司也在其中,谷歌(Google)和微軟(Amazon)等科技企業也加入了數位醫療市場。

大多數尋求整合數位醫療的大公司,像是 CVS Health 和沃爾瑪(Walmart),都希望與其他公司合作或收購,而不是從內部創新。

Rock Health 公司高層表示,2021 年市場的強勁表現也為投資者和企業家帶來了新的風險。投資的速度和數量將考驗市場目前和未來設計和提供數位醫療解決方案,以及確保公司持續擴展的能力。(630字;圖1)


參考資料:
Digital-Health Investment Boom Speeds Ahead With First-Half Jump. BNN Bloomberg, 2021/7/6. 
Digital health funding rockets up to $14.7B, speeding past 2020's investment. Fierce Health, 2021/7/7. 
Global Digital Health Market to Reach $456.9 Billion by 2026. PR Newswire, 2021/7/1.


相關文章:
1. 數位醫療與醫療AI創投資金於2021年第一季高達42億美元
2. 遠距醫療隨著COVID-19疫情而受到採用
3. 遠距醫療進駐全美藥房連鎖店,數位醫療進入變革期
4. COVID-19大流行加速健康大數據的重要性,預計於2025年價值可達700億美元
5. 穿戴式裝置在COVID-19期間,正往醫療保健方向前進
6. COVID-19加速了非接觸病患監護技術之普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