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FTC指控博通機上盒合約違反競爭法

瀏覽次數:27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表於 2021年7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FTC指控博通機上盒合約違反競爭法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指控晶片製造商博通(Broadcom)在機上盒(set-top box)濫用市場壟斷地位,指控博通以威脅收取更高的價格、拒絕提供技術支援,或在客戶購買競爭對手的產品時停止銷售晶片。FTC 還發佈了一項擬議的同意令,要求 Broadcom 必須停止要求其客戶以獨家或準獨家權從 Broadcom 採購零組件。 
 
根據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訴狀,Broadcom 是銷售三種半導體元件的壟斷者,這些元件用於傳統電視廣播機上盒的核心電路,以及 DSL 和光纖寬頻設備,以提供電視和寬頻互聯網服務的設備。同時,Broadcom 也是五種相關晶片的少數重要供應商之一。這些晶片包括用於流式機上盒和有線寬頻設備的核心電路,以及用於機上盒和寬頻設備的 Wi-Fi 晶片和「前端」晶片。前端晶元將傳入的類比信號轉換為數位信號。
 
Broadcom 的直接客戶是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它們使用 Broadcom 的元件來建構機上盒和寬頻設備。OEM 向電視和寬頻服務提供者(如 AT&T、Charter、康卡斯特、DISH 和 Verizon)提供這些設備,這些供應商又向消費者提供與訂閱電視或網際網路服務相關的設備。由於 Broadcom 為服務提供者使用的設備提供核心元件,OEM 和下游服務提供者在選擇機上盒和寬頻設備中使用的元件方面都發揮著重要作用。
 
訴狀稱,Broadcom 通過與 OEM 和服務提供者簽訂長期協定,阻止這些客戶從 Broadcom 的競爭對手那裡購買晶片,從而非法維持了其在三個壟斷市場的權力。這些協定要求客戶在獨家或近乎排他性的基礎上購買、使用或投標 Broadcom 的晶片。
 
據稱,從2016年開始,博通與至少 10 家生產機上盒(set-top box)和數據機等寬頻設備公司簽訂「獨家或準獨家」(exclusive or near-exclusive)合約。博通要求這些「戰略」合作夥伴使用各種博通的產品,即使不是最佳或最便宜的選擇。而對其他非獨家的合作夥伴的交貨時間和支援速度較慢且被收取更高價格。
 
當製造商競爭取得 AT&T 和 Verizon 等有線電視和網路供應商的訂單時,博通甚至會監測訂單的產品中是否含博通競爭對手的零件。FTC 稱,博通向客戶透露,即使是涉及單一相關產品的單一投標,客戶若使用了競爭對手的零件,也可能會失去戰略合作夥伴的協議。
 
其中,博通對一家尚未同意獨家合約的公司採取報復行為,在該公司提交了包括非博通零件的投標時,切斷對其「所有供應和支持」。最後該公司撤回了投標並與博通簽訂合約。
 
FTC 希望博通簽署合意書,同意放棄排他性的獨家合約。博通在聲明中表示願意合作,很高興與 FTC 一起解決這個問題。條款與博通之前與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達成的涉及相同產品的協議基本相似,包括承諾暫停所有獨家或準獨家交易,並在七年內不簽署類似條款的新協議。
 
在訴訟中,美國 FTC 聲稱博通希望在機上盒行業的轉折點,將潛在競爭對手拒之門外。 訴狀稱,博通在傳統廣播電視機上盒組件市場上佔有特殊的主導地位,並且在串流媒體電視盒零件方面面臨更多潛在競爭。
 
博通認為,雖然許多消費者不再使用傳統電視,但還是有許多消費者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繼續使用機上盒,而且公司將需要對這些產品進行多年的支持。起訴書上提到,意識到了這些威脅和機會,博通利用其市場優勢地位對競爭對手的銷售機會採取嚴格限制而形成排擠作用。(1188字;圖1)
 
 
參考資料:
FTC says Broadcom violated antitrust law with TV set-top box deals. The Verge, 2021/7/2.
FTC Charges Broadcom with Illegal Monopolization and Orders the Semiconductor Supplier to Cease its Anticompetitive Conduct.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2021/7/2.


相關文章:
1. 歐盟優先調查Broadcom涉嫌壟斷案 並發出臨時措施
2. 法院裁決CalTech取得蘋果、博通共11億美金專利侵權賠償
3. DRAM從反壟斷到集體訴訟 三星、美光和SK海力士成最大苦主
4. 高通一大勝利!美國FTC撤銷對高通反壟斷調查
5. 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裁定Google濫用市場支配地位
6. 歐盟高層改組 反托拉斯調查將更強硬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