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利用量子運算開發城市空中交通管理系統

瀏覽次數:22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7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利用量子運算開發城市空中交通管理系統

城市空中交通工具(Urban Air Mobility Vehicles),如飛行計程車,可能會創造新的、更快速和方便的旅行模式。但是並非所有人都喜歡成千上萬的飛行車在他們頭上嗡嗡作響的想法。

住友商事(Sumitomo Corporation)的研究小組正在研究量子電腦是否能幫助解決這個問題。

日本住友商事、東北大學(Tohoku University)和無人機飛航管理系統(UTM)公司 OneSky Systems 啟動了一項試點研究計劃,利用量子運算為城市空中交通工具開發數千條飛行路線,包含飛行計程車和無人飛行載具。計畫於 2021 年 6 月展開,預計 2021 年 12 月結束。

空中交通是下世代的運輸方式,利用空域作為運輸網絡,城市空中交通有望減少城市地區的交通時間,提升偏遠島嶼和山區的交通便利性,縮短緊急應變時間。許多汽車、物流和交通運輸公司已經在世界各地開發飛行車和無人機。

預計 2030 年代末,城市空中交通會正式上路。除了飛行載具外,還需要管理系統來優化飛行路線和調度車輛。系統需要考慮許多因素,包括車輛性能、負載能力、地理和天氣,但礙於目前運算能力的限制,很難實現。

試點計畫將利用量子運算技術為飛行車和無人機等開發優化的飛行路線和調度系統。住友商事將監督整個項目,利用 OneSky Systems 的無人機飛航管理系統和東北大學的量子運算技術,模擬城市空中交通工具在城市運行的狀況。

住友商事在 2021 年 4 月收購了 OneSky Systems 的股份,為打造未來的空中交通生態系統做準備,並在 2021 年 3 月啟動了量子轉化計畫(Quantum Transformation Project),目標透過量子技術徹底改變社會,成為利用量子技術實現社會變革的領導者。

日本東北大學(Tohoku University)是量子技術的領先大學,參與眾多量子研究計畫,促進量子運算技術的發展以及在產業中的應用。東北大學還在 2021 年 3 月與住友商事簽訂了合作研究協定,加速量子電腦的應用。

OneSky Systems 是一家為航空產業開發空域評估、運營和交通管理解決方案的公司。OneSky Systems 的目標是透過與無人機運營商、無人機製造商和監管機構合作,確保空域安全高效的使用。透過這個計畫,三方將利用量子運算為空中交通做出貢獻。(780字;圖1)


參考資料:
Commencement of pilot experiment for developing flight routes for numerous air mobility vehicles by quantum computing. Sumitomo Corporation, 2021/6/2.
Sumitomo Corporation and Partners Investigating Whether Quantum Computers Can Help Steer Air Taxi Traffic. The Quantum Daily, 2021/6/16.


相關文章:
1. 南韓預計在2025年前將城市空中交通商業化
2. 飛天計程車將於五年內在全球各地展開
3. 最快於2025年,飛行車將成為美國交通運輸工具
4. 飛行車已成為下一個產業趨勢,許多廠商加入戰局
5. 全球飛行車於2024年競爭日趨白熱化?
6. 籃球巨星科比墜機,讓飛行車的安全更重視並吸引廠商投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