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新加坡新創Atomionics獲得250萬美元資金 開發量子感測儀

瀏覽次數:269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7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新加坡新創Atomionics獲得250萬美元資金 開發量子感測儀
 
新加坡量子新創公司Atomionics獲得了250萬美元的國家種子資金,正在擴大團隊,以加速開發量子感測(Quantum sensing)技術。Atomionics由Ravi Kumar和Sahil Tapiawala共同創辦,目標達成基於冷原子(cold atom)的重力測量儀器的實地實驗。
 
新加坡國防科技局(Singapore Defense Science Technology Agency)投資機構Cap Vista的執行長Zhen Hao Chng表示,量子感測是一個新興領域,未來將對國家安全和國防產生重大影響。Atomionics的技術將實現量子感測技術走出實驗室的應用。
 
Atomionics目前的研發重點是將量子感測器的光學和電子零件組裝成足夠堅固的形式,使其能走出實驗室運作。
 
Atomionics正在建造一個可攜式原子干涉儀(atomic interferometer),能以比現有商業重力儀更高的精確度測量重力,能幫助揭露地表下的結構資訊。Atomionics的干涉儀可以檢測基礎設施,如管道或隧道,或自然資源,如石油和天然氣或礦藏。Atomionics的目標是使儀器具有足夠的移動性,以用於連續測量。
 
礦物勘探公司對這種堅固、可靠的量子感測儀器有極高的需求,這些公司目前在震波資料獲取和分析上花費了大量的資金和時間。使用Atomionics的技術可以大幅降低勘探成本,進一步將有助於降低能源成本。
 
Atomionics表示,他們的技術的未來還可以應用在全方位導航方面,可以透過重力輔助導航和定位技術建立一個全新的全球定位系統,不需要任何衛星或外部信號,可在水下、地下,甚至太空中運作。(454字;圖1)
 
 
參考資料:
Startup Atomionics $2.5 Million Investment to Build Quantum Sensors in Singapore. The Quantum Daily, 2021/6/24.


相關文章:
1. 量子感測科技發展
2. 澳洲新創Q-CTRL正開發太空的量子感測器
3. 主要16國家量子科技政策 預算超過246億美元
4. 24家跨國公司擁抱量子技術
5. 前瞻技術脈動:量子技術(202001)
6. 前瞻技術脈動:量子技術 (20190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