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最夯的前十家半導體新創公司

瀏覽次數:724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6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最夯的前十家半導體新創公司

根據CRN網站調查,截至目前這些新創公司正在與英特爾和輝達等半導體巨頭競爭,以推出用於計算、儲存和網路的新型矽解決方案,其中許多都在向數據中心進軍。

1. Ampere Computing
這家研發出基於Arm的CPU在數據中心領域超越了英特爾與超微的產品。其除了與微軟和甲骨文的合作之外,還將騰訊、字節跳動、Equinix、CloudFlare和uCLoud列為客戶。與此同時,除了技嘉和緯穎之外,富士康和浪潮集團也成為其新OEM廠商。為了長期發展,Ampere Computing正在對處理器研發自己客製化核心。

2. Cerebras Systems
Cerebras Systems最近發布的Wafer Scale Engine 2(WSE-2)晶片被稱為有史以來最大的AI處理器,其配備2.6兆顆電晶體、850,000核心和40GB on-chip的記憶體。該解決方案已被愛丁堡大學的EPCC超級運算中心、東京電子設備公司、GlaxoSmithKline以及美國能源部的Argonne 和Livermore國家實驗室採用。

3. EdgeQ
EdgeQ主要進入的領域是5G基礎設施。其推出一款融入AI的新型數據機,能夠取代基地台中許多零組件進而降低成本達50%。EdgeQ晶片可以為邊緣運算應用執行AI功能,同時還可以使用AI來提升網路能力。

4. Fungible
Fungible推出的Turn-key數據中心解決方案,能讓任何組織都可以使用超大規模數據中心。其可以輕鬆地按照需求分割運算、儲存、網路和GPU的資源,比起超大規模者(hyperscalers)在性能、規模和成本效率更棒。

5. Mythic
Mythic正在通過其M1076類比矩陣處理器與輝達和其他AI晶片廠商展開競爭,據稱該處理器可以提供高達每秒25 tera的AI運算,同時所需的功率比典型的GPU或單晶片解決方案低10倍。

6. Pliops
Pliops旨在通過硬體加速器來改變數據中心儲存的經濟性,其可指數性的改善SSD儲存的成本、性能和耐用性。2021年初期宣布,它已經籌資6500萬美元,且其儲存平台已經通過20多家一級和企業的測試。

7. SambaNova Systems
SambaNova Systems利用其Reconfigurable Dataflow Unit晶片可對擁有硬體、軟體和服務的AI運算進行整體分析。其經營模式是在RDU的DataScale系統下,讓客戶採用訂閱式的Dataflow-as-a-Service AI平台,以降低客戶成本。該公司已經獲得6.76 億美元的融資。

8. SiFive
SiFive為AI、HPC與其他市場開發出基於開放和免費RISC-V指令集架構的客製化解決方案。其於2020年8月獲得6100萬美元的E輪融資,並有傳言英特爾將出價20億美元收購這家新創公司。

9. Tachyum
Tachyum的目標市場是取代CPU、GPU和其他類型的通用處理器市場。該公司是研發基於FPGA的仿真系統測試其Prodigy處理器。其Four-socket參考設計主機板預計將於2021年第四季上市。由於Prodigy處理器可以運行傳統的 x86、Arm和RISC-V二進位,並在數據中心、AI和HPC工作負載方面超越英特爾最快的Xeon處理器,同時功耗降低10倍,因此備受注目。

10. Xsight Labs
Xsight Labs計劃通過超快速、可編程的交換機來顛覆數據中心交換機市場。其聲稱該交換機可以滿足雲端、HPC和AI應用程式的功率和性能需求,同時還提供靈活且可延展的架構。(750字)


參考資料:
The 10 Hottest Semiconductor Startups Of 2021 (So Far). CRN, 2021/6/16


相關文章:
1. AI與機器學習協助晶片設計,成為半導體克服摩爾定律關鍵之一
2. 石墨烯結合CMOS對自動駕駛車感測器帶來革命性的影響
3. 突破1奈米製程超越矽極限!台大攜台積電、MIT 研發二維材料+鉍
4. 2021年十家最熱門且值得關注的半導體公司
5. AI處理器於2020年成長58%,未來幾年年複合成長率亦高達42%
6. AI下一階段發展,可程式化晶片將成為未來AI硬體發展方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