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日等多國合作改善人工智慧專利申請審查流程

瀏覽次數:125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6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日等多國合作改善人工智慧專利申請審查流程

日本將與美國、歐盟、中國和韓國合作,改善與人工智慧(AI)技術有關的專利申請和審查程序。來自該五大地區的專利機構的委員們預計在下次會議上制定時間表,建立一個審查人工智慧相關專利的聯合系統。此舉在鼓勵發明者在這個需求不斷增長的領域保護其智慧財產權。

根據日本專利局統計,2019 年五大專利局提交的申請佔全球約 322 萬件專利申請的 85% 左右。由於每個機構對同一專利申請的要求各不相同,使每個地區的標準更容易比較,預計將簡化申請的程序。

週三(2021.6.23)的會議還將確認每個機構對推動線上程序的計畫,COVID-19 疫情使數位化變得越來越重要。同時,各專利局機構也將討論實現聯合國制定的綠色轉型及永續發展目標所採取的措施及衡量方法,傳達他們透過智慧財產權推動的技術創新來解決社會問題的承諾。(368字;圖1)


參考資料:
Japan to work with U.S., others to improve process for AI patents. Japan Today, 2021/6/24.


相關文章:
1. 歐盟委員會提出新人工智慧規範
2. 2021年10大AI趨勢
3. 美國專利商標局:從公眾眼中來看AI人工智慧
4. 中國正成為AI人工智慧領域的全球領導者?
5. 美國專利局:規範AI專利申請提12大問題
6. 日本專利局:人工智慧專利申請須提供示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