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固態電池預計從2025年起飛,至2031年市場突破80億美元

瀏覽次數:1104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6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固態電池預計從2025年起飛,至2031年市場突破80億美元
 
根據IDTechEx的報告,2031年全球固態電池市場價值將達到80億美元。其中,固態電池應用的最大市場將是插電汽車,約佔66%,其次是智慧型手機。

這幾年在固態電池領域,有些廠商投入大筆資金,有些則選擇退出。畢竟,在技術與量產存在許多障礙下,在現實資金運作上要如何分配都考驗著廠商的智慧。

2015年開始,首先是福斯看好固態電池,購得QuantumScape 5%的股份,之後Dyson收購Sakti3,Bosch收購SEEO,Johnson電池科技將其固態電池出售給了BP。即使到了2017年Bosch放棄了SEEO並出售公司,Dyson也放棄了Sakti3的技術,但是市場對於固態電池的興趣卻從未消失。

2018年則是出現,福特、三星和現代投資了Solid Power。現代甚至與BMW合作研發固態電池。此外,雷諾、三菱和日產則是於2018年投資Ionic Materials。 2020年,三星推出了新開發的基於Argyrodite電解質的固態電池,福斯汽車又在QuantumScape上投資了2億美元。除了以上公司之外,本田、松下、寧德時代也參與了固態電池的比賽。

畢竟,電池的研發已經升級至國家戰略層次,如果任何一項電池技術能夠取代中日韓主導的鋰離子電池,那麼歐美公司更願意努力投入資金進行相關合作或研發。

對於固態電池來說,新材料的選擇和製造流程的變化,都很可能讓電池供應鏈進入重新洗牌的賽局。從科技和商業的角度來看,固態電池的發展已經成為下一代電池戰略的一部分。簡單來說,固態電池已經成為具有地區利益和政府支持的全球遊戲。這對於新材料、零組件、系統、製造方法和專有技術都帶來了無限的商機。

雖然固態電池的市場的需求主要來自電動車。但是儲存系統、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消費性電子產品,也有機會成為其目標市場,甚至有機會比起電動車還要更早實現商品化。

目前看起來,日本預計在2025至2030年、歐洲預計在2025至2026年、中國和台灣則是預計在2022至2023年將固態電池帶入量產計劃。目前看起來,即使初期會有一些小規模的量產,但是固態電池起飛的時程應該是座落在2025年左右。

在產業鏈上,進一步的整合和合作夥伴關係是可預期的,至於固態電池製造基地很可能都是位於電動車應用市場附近,以就近供應。(739字)


參考資料:
Solid-State Battery Market Will Grow to $8 Billion by 2031, Reveals IDTechEx. PR Newswire,2021/6/22
 


相關文章:
1. 可充電固態電池將成為未來潛力明星 最快2025年獲車廠採用
2. 福斯押寶固態電池 挑戰2024年超越特斯拉
3. 日本30家電池相關企業合作建立供應鏈
4. 隨著QuantumScape突破固態電池技術,多樣化電池技術將成為電動車廠盛衰關鍵
5. 【美國拜登清查電動車電池供應鏈】固態電池可能成為下一代電池戰略
6. BMW追隨福斯腳步,預計2030年推出固態電池電動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