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使命創新計畫2.0 加速潔淨可再生能源技術創新

瀏覽次數:13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表於 2021年6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使命創新計畫2.0 加速潔淨可再生能源技術創新
 
「使命創新」計畫2.0(Mission Innovation 2.0)旨在加速清潔可再生能源的發展,並在今天(2021年6月2日)提出降低電力系統、清潔氫氣(clean hydrogen)和航運技術成本的研發計劃。

「使命創新」(Mission Innovation)於2015年底與《巴黎協定》同時啟動,由比爾蓋茲首次提出,已有23個成員國(美國、歐盟、德國)參與該計畫,主要的與會者為各參與國的部長,各參與國部長提出各國的潔淨能源研究與未來5年的研發經費規劃。投入資金預估:23個成員國投入的研發經費,超過全球潔淨能源研究與發展公共投資的80%,目前預估每年將有150億美元的投資金額,21個成員國已經承諾在5年內,設法在該國家,增加潔淨能源的研究和開發的投資一倍,在2021年創下每年研發經費超過300億美元的目標。

「使命創新」計畫2.0一系列新的研發計畫將加速技術創新,並透過在對全球清潔能源轉型至關重要的領域推動公共和私人行動來降低技術成本,首先是電力系統、清潔氫氣和航運。目標催化全球行動,實現創新目標,並鼓勵對這些技術的需求拉動。

每個計畫都由一個國家聯盟帶領,將政府和私營部門聚集合作集中力量。這些計畫由一個新的全球創新平台支持,以加強對新興創新,並使國家投資的影響力最大化。

「使命創新」(Mission Innovation)最近設立了氫氣、電力和船舶技術的研發計畫。韓國政府積極參與每個項目工作。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The 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2021年6月2日宣佈加入了「使命創新」計畫2.0,將與英國、德國和澳洲等19個國家合作,在2030年前將潔淨氫氣的生產成本從每公斤約7美元降至2美元左右。

綠電未來(Green Powered Future)計畫:由中國、義大利和英國帶領,目標到2030年,全球各地區的電力系統將能夠在其發電組合中有效整合高達100%的可再生能源,如風能和太陽能,並保持一個具有成本效益、安全和有彈性的系統。

清潔氫氣(Clean Hydrogen)計畫:由澳洲、智利、英國、美國和歐盟帶領,旨在使清潔氫氣價格具競爭力,目標到2030年將端對端清潔氫氣成本降低到每公斤2美元。這項計畫還將增加氫氣技術的研究和開發,並在全球提供至少100個氫谷(Hydrogen Valley),負責氫氣的生產、儲存和應用。

零排放航運(Zero-Emissions Shipping)計畫:由丹麥、美國和挪威帶領,與全球海事論壇(Global Maritime Forum)和Maersk McKinney Moller零碳航運中心一起,擴展使用零排放燃料(如綠色氫氣、氨氣和甲醇)的船舶,目標到2030年,至少占全球遠洋船隊的5%。

創新平台(Innovation Platform)計畫:追蹤創新進展,加強知識交流和合作,並與投資者、創新者和使用者合作,加速技術上市,建立全球對新興清潔能源解決方案的信心。(702字;圖1)


參考資料:
South Korea Working on Clean Hydrogen R&D in Mission Innovation 2.0. Business Korea, 2021/6/3.
Mission Innovation 2.0 launches to accelerate hydrogen adoption worldwide. Hydrogen View, 2021/6/2.
Mission Innovation launches a decade of clean energy innovation to accelerate achieving the Paris Agreement Goals. Mission Innovation, 2021/6/2.


相關文章:
1. 太陽能和風力發電成為最便宜電力來源、下降了20%到50%
2. 國際能源署提出2050年前實現凈零排放路線圖
3. 歐盟、美國、中國和日本紛紛競逐氫經濟
4. 全球正在爭相開發氫燃料運輸船
5. 「綠色氫能」成為全球爭相投資發展項目
6. 甲烷化技術有助於大型船舶淨零排放目標實現?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