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預計8月展開央行數位貨幣測試計畫

瀏覽次數:8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佈於 2021年6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預計8月展開央行數位貨幣測試計畫
 
韓國中央銀行(The Bank of Korea)將投入49.6億韓元(446.2萬美元),在2021年8月到2022年6月之間展開央行數位貨幣(CBDC)測試計畫。韓國銀行將於2021年7月選出負責計畫的公司並簽訂合約。計畫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將在實驗環境下測試數位貨幣的基本功能。第二階段將涵蓋更多的功能和個人資料保護。
 
韓國銀行強調,測試計畫是一種超前佈署,但並不代表著會在短時間內發行數位貨幣。測試的目的從來不包括發行。而且到目前為止,發行數位貨幣的必要性為零,而是基於當現金的使用減少到一定程度時,央行數位貨幣被用作一種安全資產和支付方法的可能。
 
韓國在數位貨幣方面一直很謹慎。然而,2021年3月份,韓國最大銀行之一的新韓銀行(Shinhan Bank)宣布推出了數位韓元平台。並呼籲韓國銀行聯手進行央行數位貨幣實驗。
 
推動銀行業深入研究CBDC央行數位貨幣的因素之一,正是現金的需求和使用不斷減少之態勢。
 
韓國中央銀行透露,央行數位貨幣的試點項目將從2021年8月持續到12月。平台上線後,將包含商業銀行和零售據點的模擬實驗,從手機支付、資金轉移和存款。(450字;圖1)
 
 
參考資料:
Bank of Korea to Initiate Digital Currency Experiment in Aug. Business Korea, 2021/5/25.
South Korea to launch digital currency pilot in August. COINGEEK, 2021/5/26.


相關文章:
1. 中國大陸數位貨幣分兩階段試點、2019年先於深圳、蘇州
2. 日本準備推行央行數位貨幣 跟上中國和其他國家
3. 我國央行數位貨幣進入第二階段「通用型CBDC概念驗證」
4. 各國央行發行CBDC數位貨幣之態度
5. 美國聯準會對CBDC看法:美國不必首先加入CBDC、比特幣代替黃金而不是美元
6. 科技冷戰不能僅重視半導體、AI與5G,更應發展數位貨幣的實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