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鴻海MIH與泰國PTT簽約打造電動車開放平台

瀏覽次數:379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6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鴻海MIH與泰國PTT簽約打造電動車開放平台

2021年5月31日,鴻海公告與泰國國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PTT)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目標攜手為泰國電動車產業建立以生產電動車(EV)和提供關鍵零部件為主的開放平台。該平台的軟硬體服務對象將面向泰國所有的汽車業者,協助業者在泰國和東協地區加快電動車的生產和銷售。本次合作結合了PTT在泰國市場知識,分銷網絡,廣泛的客戶覆蓋面,以及鴻海備受肯定的全球智慧製造能力,還有在電動車技術解決方案領域深具遠見的領先推動力 。 

本次是泰國最大的上市集團PTT與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製造服務商鴻海,雙方針對未來在泰國開發和製造電動車項目簽訂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建立夥伴關係。

這次夥伴關係旨在成立一個端到端的平台,為泰國當地的電動車產業即時提供一定規模的服務,帶領泰國進入創新、快速成長的電動車新時代。

未來泰國車廠如果想要投入電動車生產組裝領域,新成立的合資企業將能提供完整產業鏈服務。製造商不僅能獲得電動車的相關服務,而且還能在具有競爭力的成本下,快速地推出新車款。此次合作將涵蓋PTT在能源產業的Know-how、技術、實績、以及相關合作夥伴以及網絡,鴻海則提供智慧製造領域中備受認可的產品開發能力與速度,包括提供軟硬整合方案的創新造車服務,快速縮短產品開發生產週期以及推出市場的速度。 

新平台將建構一個生態系統,結合電動車產業鏈中的最新技術,包括車用零部件製造,電池產品和充電基礎設施。這套系統將建立在鴻海倡議成立的MIH聯盟基礎上,作為一個開放的網絡,可以讓開發人員和製造商能夠擁有完整的軟體和硬體平台來構建電動車。

PTT作為一家國營企業,支持政府關於綠色環保無排放的未來政策,並參與推動永續交通解決方案的願景。與鴻海的合資可視為PTT對這些政策承諾的一部分,這項合作夥伴關係包括知識和技術的提供,將幫助泰國人民建立具有未來前景的技術產業並突破國家中等收入陷阱,同時還提供泰國消費者能擁有本地生產且具有成本競爭力的永續交通解決方案。(535字;圖1)


參考資料:
鴻海攜手泰國國家石油打造電動車開放平台。鴻海,2021/5/31。 


相關文章:
1. 全球電動車銷售量預估2030年達30~50%、鴻海打造Android電動車
2. 鴻海集團MIH電動車有機會彎道超車嗎?
3. 鴻海MIH電動車軟硬體及關鍵零組件平台 全球200家重要廠商參與
4. 鴻海威州為電動車製造據點 與Fisker合作電動車售價低於3萬美元
5. 鴻海研究院將支持鴻海下一個三到七年後的成長戰略
6. 鴻海"美國製造"之路:(八)鴻海威州投資案轉向電動車?搶下Fisker訂單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