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DC:未來2年 量子計算佔IT總投資 從7%成長到19%

瀏覽次數:341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5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DC:未來2年 量子計算佔IT總投資 從7%成長到19%

根據國際數據公司(IDC)的最新調查結果,量子計算(Quantum Computing)的投資,預計將在未來24個月內增加。認為約17%的機構認為將超過其年度IT預算,預計將從2021年的7%增加到2023年的19%。這些投資尋求通過使用量子計算技術來增強AI功能,並獲得競爭優勢,甚至更有安全性和優化的演算法來改善和加速業務流程。
 
IDC的最新到2021年初調查結果,三分之二的公司預計將在未來18-24個月內試用該技術。由於,全球企業投資了基於雲端平台搭配對量子計算硬體和軟體,僱用了量子專家、培訓了量子開發人員,以及與量子供應商合作開發新的業務解決方案。
 
但也因為量子技術之複雜性、技能的局限性,缺乏可用資源以及成本高昂,使某些組織無法投資於量子計算技術。為了緩解這些擔憂,量子計算供應商,精選的雲服務提供商和獨立軟體供應商正在提供基於量子雲的解決方案,以供有興趣客戶可以嘗試使用該技術。
 
量子計算基礎架構即服務(QCIaaS)、平台即服務(QCPaaS)和軟體即服務(QCSaaS)產品相結合,為有興趣客戶提供了使用量子計算技術、應用程序、技術支持和其他開始進行量子計算所需的資源的機會。量子技術和商業諮詢服務也越來越受歡迎。這些服務可幫助客戶確定採用量子計算技術的價值。
 
量子計算在未來將顛覆許多行業和基礎設施,尤其是對於那些希望使用大量數據、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來加速實現商業化智能和創新產品開發。即使,量子計算仍處於起步階段,參與量子研究的公司和數量也在不斷增長。(600字;圖1)


參考資料:
Quantum Computing Grows Its Following with Investments and Experiments on the Rise, According to IDC. IDC, 2021/5/19.


相關文章:
1. 量子計算可能改變金融服務嗎?
2. 量子計算應用於物流及供應鏈優化
3. 美國芝加哥期望成為量子科技新創孕育中心
4. 量子技術熱潮不斷,未來十年可望商品化
5. 美國大廠搶進量子運算競賽,期望成為下世代領導者
6. 量子運算—企業數位轉型關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