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家AI硬體新創公司值得關注

瀏覽次數:69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5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家AI硬體新創公司值得關注
 
儘管AI本質上是一種對軟體的追求,但它為硬體工程師創造了許多機會,進而有許多新創公司獲得了數百萬美元的資金,以不同的方式推動該產業的發展。以下三家AI硬體新創公司是最值得矚目的新星。

1. Argo AI
新創公司Argo AI從福特和福斯手上拿到超過10億美元資金。在其AI系統的硬體方面,Argo創建了自己的專屬LiDAR感測技術,於2021年5月初,推出了聲稱業界最佳的遠程LiDAR。

Argo LiDAR的核心是所謂的“Geiger模式”,一種飛時測距LiDAR,可以檢測單個光子。其具有極高的靈敏度,因而對於檢測低反射率的物體至關重要,這是其他LiDAR至今無法解決的問題。此外,Argo LiDAR還可以在高於1400 nm的波長下運行。該公司聲稱其可比競爭對手提供更長距離和更高解析度的360度FOV。

2. Kneron
半導體新創公司Kneron最近獲得700萬美元的資金,累計籌資總額超過了1億美元。該公司主要是生產用於AI邊緣運算的硬體,其晶片設計可用於智慧家庭,機器人和自動駕駛汽車等領域。

Kneron憑藉其低功耗運算資源而從高通和富士康在內的公司獲得了投資金額。除了獲得資金外,Kneron還收購了一家以影像訊號處理SoC聞名的Vatics公司。使得Kneron可進一步涉足影視音頻領域,並宣布新合併的公司將開發結合Vatics的訊號處理IP和Kneron的邊緣運算IP的全端(Full-Stack)AI解決方案。

3. NeuReality
NeuReality是一家以色列新創公司,主要是專注於雲端AI部署。2021年初,該公司為其新架構獲得了超過800萬美元的資金。NeuReality為了保持秘密,其許多技術細節都將被隱藏起來。根據可獲得之訊息指出,其體系結構類似於乙太網數據包流量管理的連網技術進而可減輕神經網路的負擔,以達到最大的性能和節能效果。

根據NeuReality稱,在深度學習應用上,每美元的性能至少提高了15倍之多。 其聲稱,該技術減少了對CPU,NIC和PCI交換機的依賴,並將簡單但關鍵的數據路徑功能從軟體轉移到了硬體。這種革命性的基礎架構,包括一種新的伺服器、可感知雲端虛擬化的SDK、AI-Server-on-a-Chip、以及可實現超擴展性的分類方法。NeuReality目前擁有基於Xilinx FPGA的有效雛型解決方案。該公司計劃在2022年使用其資金達到完全客製化的矽上開發之解決方案。(741字)


參考資料:
Blending AI and Hardware: 3 Startups Reach for AVs and the Cloud. All about Circuits,2021/5/11
 

相關文章:
1. 全球邊緣AI軟體市場未來六年CAGR將以20.8%成長,美國成為領頭羊
2. 邊緣AI應用仍集中於消費性市場,未來發展在邊緣與雲端之結合
3. AI重大突破關鍵在於硬體設計
4. AI下一階段發展,可程式化晶片將成為未來AI硬體發展方向
5. AI處理器於2020年成長58%,未來幾年年複合成長率亦高達42%
6. 2021年10大AI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