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RAM記憶體產業2026年營收將達49.97億美元

瀏覽次數:848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5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MRAM記憶體產業2026年營收將達49.97億美元
 
根據Research And Markets研究,近年來隨著汽車、國防、航空航天與消費性電子等應用領域,採用MRAM的比例愈來愈高,因此預計未來幾年市場將激增。其表示2019年全球磁阻式RAM(MRAM)市場規模達8.54億美元,預估到了2026年市場規模將達到49.97億美元,平均年複合成長率達28.71%。

在過去的幾年中,主要的公司、科學機構和研發機構一直在開發MRAM技術。例如:
  • 2020年4月,印度Mandi的印度技術學院的一個團隊宣布開發出MRAM,以解決數據儲存問題。該團隊表示,基於奈米電子自旋器件的STT-MRAM將可終止由於中斷而造成的電腦數據丟失,並將增強下一代電腦。
  • 2020年5月,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研究團隊,宣布開發了一種MRAM具有高速的自旋方向變化速度並消耗極低的功率。
  • 2020年9月,SOT-MRAM技術的主要先驅Antaios宣布已從法國一家大型創投公司Sofimac Innovation和Innovacom中,獲得1100萬美元的資金,用於在每個晶片中部署SOT-MRAM,進而成為下一代記憶體儲存市場的主要候選人之一。
  • 三星計劃將MRAM技術的應用擴展到AI與物聯網以外的各個領域,目標市場包含:汽車、低階Cache、繪圖記憶體和穿戴式裝置等。該公司已經於2019年中開始量產MRAM解決方案,並採用28奈米FD-SOI製程製造。
除此之外,國防支出增加以及航空和航太的崛起,也讓MRAM的前景看俏。

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的數據,全球軍事支出在2019年和2020年都出現成長。其中,2019年支出達1.9兆美元,年成長3.6%。由於過去的幾年,國防設備中使用MRAM的情況有所增加,因而也帶動這一市場需求。例如:Teledyne e2V為國防,航空電子等不同應用提供了MRAM類型EV2A16A。而另外一家廠商Everspin也提出MR2A16A的擴展可靠性版本。

預計航空與航太市場對於MRAM需求也將進一步提高。因為MRAM技術可在特定設備上提供更高密度的非揮發記憶體特性,這對航空和航太工業很重要。例如:飛機上的黑盒子就是MRAM可發揮的市場。根據統計,在過去的幾年中,主要公司一直為航空與航太工業提供新穎和先進的MRAM解決方案。例如:波音、空中巴士等。

總之,MRAM將逐步從利基市場中逐步擴張到更多市場領域,而且全球各地都積極投入研發與量產。除了美國與亞洲之外,歐洲也正積極進入該領域,例如:歐盟的微電子技術中心IMEC已經擁有一流的MRAM試產線,可為該領域的多個領導者提供服務。這表示著MRAM的未來將變得愈來愈光明。(749字)


參考資料:
The Worldwide MRAM Industry is Expected to Reach $4.9 Billion by 2026. PR Newswire, 2021/4/29


相關文章:
1. IBM的STT-MRAM技術已經接近突破點,離成功不遠了
2. MRAM下世代明星產品 加速商業化進程
3. 隨著AI與IoT崛起,MRAM記憶體成為未來之星
4. 三星電子開始量產下一代存儲器MRAM
5. 四種儲存技術下世代明星
6. 新需求爆發、記憶體動能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