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電產組20家EV代工聯盟 搶攻電動車

瀏覽次數:641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5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本電產Nidec組EV代工聯盟
 
根據BCG波士頓諮詢集團預估,到2025年,全球售出的所有新車中約有30%將是電動汽車,到2030年將增加到51%或超過一半。
 
日本電產(Nidec)公司是日本電動車馬達、逆變器、齒輪一體化製造商,正在籌組可供應更多電動車零組件的聯盟,目前邀請20家左右的電動車零組件供應廠,搶攻電動車代工大餅,目標在2030年搶下全球電動車馬達40%市佔。
 
其實,Nidec組20家電動車零組件供應聯盟的代工模式,與鴻海MIH聯盟很類似,但MIH已超過1500家全球EV零組件業者參與,Nidec也是其中之一。今年(2021)3月,Nidec與鴻華簽署合作備忘錄,協助鴻海主導MIH聯盟推動軟硬體開放平台,發展滿足C.A.S.E.趨勢的自主技術。Nidec未來將扮演MIH聯盟在電機以及相關硬體控制領域關鍵夥伴角色。
 
Nidec開發可以代替發動機產生驅動力的電動機,還設計,開發,製造和銷售各種產品,例如電動助力轉向系統,感應攝像頭模組和毫米波雷達單元;電動汽車ECU控制單元,包括:車身領域模組、電機控制單元、電池管理系統、變速箱ECU、車載資訊娛樂ECU等。進入下一階段,Nidec開始著手開發汽車平台(底盤)以安裝這些組件。底盤是車輛的基本框架,再加上動力單元(發動機或電動機)及車身。
 
據知,日本電產為達到目標,投資中國1,000億日圓(9.2億美元)在大連市興建新廠,在歐洲投資2,000億日圓(18.4億美元),加速投入電動車零組件市場。(558字;圖1)
 
[註解]CASE電動車創新趨勢:車聯網、自動駕駛車、汽車共享與電動車,四大創新趨勢(CASE)在許多新型電動車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參考資料:
日本電産、EV生産で20社連合 一括受託へ中国に拠点。日本經濟新聞,2021/5/10。 
日本電產與鴻華先進攜手 強化電動車關鍵零組件能量。聯合新聞網,2021/3/18。 
EV platform|Nidec Corporation 


相關文章:
1. 電動車正在顛覆汽車零組件產業佈局
2. 鴻海MIH電動車軟硬體及關鍵零組件平台 全球200家重要廠商參與
3. 鴻海集團MIH電動車有機會彎道超車嗎?
4. LG結盟Magna為蘋果生產EV電動汽車
5. 鴻海國巨合資國瀚半導體 搶攻小IC
6. 特斯拉市值超越臉書,電動車成為未來產業之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