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投資美國五年4300億美元 供應鏈重新洗牌

瀏覽次數:83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4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投資美國五年4300億美元 供應鏈重新洗牌
 
蘋果承諾在五年內在美國投資4300億美元,將在北卡羅來納州建立新園區,主要在半導體工程、5G、AI人工智慧等領域。隨著蘋果擴大投資美國決心,預料也將帶動蘋果供應鏈前往美國建廠投資白熱化。
 
一、建立北卡羅來納州新園區超過 10億美金 這項投資將在機器學習,人工智能,軟體工程和其他前沿領域。
 
二、擴大蘋果在美國的業務
 
三、在美國與製造商和供應商一起創造美國就業機會
 
蘋果2020年承諾到2030年在整個供應鏈和產品中實現100%的碳中和。
 
目前,台灣業者已隨蘋果或特斯拉供應鏈啟動赴美設廠計畫,包括台積電、台達電、鴻海、廣達、和碩等,都已釋出美國設廠計畫,這些台灣協力廠將在美國與蘋果或特斯拉生產產品更緊密合作,擴大生態鏈。
 
隨著美國拜登簽署行政命令《購買美國貨》,以推進美國製造路線,還有推動2.3兆基建計畫,尤其看準電動車及綠能產業的市場發展趨勢,將啟動新一波科技大廠帶領協力製造廠商回流美國,而且拜登政府展開供應鏈清查並排除紅色供應鏈,勢必造成蘋果供應鏈重新洗牌。還有,未來蘋果汽車是否在美國製造,值得關注。(420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commits $430 billion in US investments over five years. Apple, 2021/4/26.
 

相關文章:
1. 蘋果投資10億歐元在慕尼黑設晶片設計中心 台積電是否跟進?
2. 蘋果供應鏈大遷移:將部份iPhone轉至印度、AirPod轉到越南
3. 蘋果在美國境內生產晶片、台積電扮要角、遊說美國政府降稅
4. 拜登簽署行政命令《購買美國貨》,以推進美國製造路線
5. 拜登重建美國供應鏈本土化 以防受制中國
6. 美國拜登推動2兆基建計畫 重振美國榮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