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數位醫療與醫療AI創投資金於2021年第一季高達42億美元

瀏覽次數:38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4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數位醫療與醫療AI創投資金 2021年第一季高達42億美元
 
根據CB Insights的數據顯示,2021年第一季遠距醫療獲得139筆交易投資金額創下42億美元的歷史新高,這一數字幾乎是2020年同期22億美元的兩倍,比起2020年第四季的36億美元,成長了18%。

如果從財報期間,不同公司提及遠距醫療以及醫療服務的角色之話題來看,根據CB Insights統計,2020年第二季有將近1,200財報會議中提及遠距醫療,即使2021年第一季已經降至517次,但是仍比COVID-19疫情之前還要多。

如今隨著COVID-19疫苗的推出,有關遠距醫療主題的產業主管討論開始逐漸減少。CB Insights認為,現今重點正在轉向了解對流行病的長期運作模式,例如:虛擬護理。

從資金金額來看,投入到遠距醫療領域的創投資金,使得六家新創公司於2021年升級為獨角獸公司,包含:Hinge Health、Dispatch Health、K Health、Innovaceer、Modern Health和Evidation等公司。

此外,有兩家推出融合親自和虛擬護理服務的新創公司已經進入D輪融資,也就是邁入新創公司的後期階段,能夠吸引許多資金進駐,關鍵在於對於這兩家公司上市抱著非常大的期待。具有科技能力的基層醫療提供商Forward在D輪融資中獲得2.25億美元,Crossover Health在D輪融資中獲得1.68億美元。

這個領域也吸引了大批收購行動業者,其中,包括波士頓科學公司以12億美元收購遠距心臟監測公司Preventice Solutions,以及Cigna集團子公司Evernorth收購MDLive。

除了遠距醫療火熱外,CB Insights表示醫療保健AI新創也獲得很大關注。根據統計,醫療保健AI公司在2021年第一季共有111筆交易,獲得創紀錄的25億美元資金。其中,大型融資就高達15億美元。這比起2020年第一季籌資10億美元相比,成長了140%。

例如:獲得4億美元的Insitro開發了一個機器學習平台,來加速藥物研發並成功預測藥物標靶。獲得2億美元的Cedar,使用機器學習功能的支付平台來幫助醫療保健提供者,提供個性化資訊給病患。獲得1.4億美元的Strive Health,使用醫療保健數據(例如:臨床資訊,洗腎機,理賠數據,人口統計資訊等)來監視和預測腎臟健康。獲得2100萬美元的Infinitus Systems,使用對話式AI為提供商收集數據或檢查狀態更新。獲得6千萬美元的Akasa使用基於AI驅動的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自動化並發現營收周期管理中的效率。(704字)


參考資料:
Global investment in telehealth,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hits a new high in Q1 2021. Fierce Health,2021/4/20


相關文章:
1. 遠距醫療隨著COVID-19疫情而受到採用
2. COVID-19加速了非接觸病患監護技術之普及
3. 數位醫療 解高齡社會難題
4. 數位分身商機大 收集病患數據
5. 微軟收購語音辨識公司Nuance強化AI醫療布局
6. 醫療保健領域加速採用AI、大數據、機器學習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