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製藥業在數位轉型的支出2030年將高達45億美元

瀏覽次數:39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4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製藥業在數位轉型的支出2030年將高達45億美元
 
由於,製藥商需要追踪且優化營運並提高生產率的前提下,ABI Research預估在製藥產業的數據分析支出將以27%的年複合成長率前進,至2030年將達12億美元,同一時間也預告製藥廠的數位轉型支出將高達45億美元。

由於製藥產業的競爭環境,迫使製藥公司必須持續優化生產線,以在藥品受到專利保護時,能夠最大限度地提高產量。因此,合約製造商希望使用數位科技,同時能夠為不同客戶提供服務。畢竟,專利到期後,仿製藥製造商將盡可能的生產最多產品。因而透過數據分析,將可為製造商的良率提高也對產量做出最大貢獻。

從批量製造藥品和疫苗以最適化生產流程,對於提高產量至關重要。ABI Research認為,製藥商將需要在分析方面進行投資,以幫助開發其營運中的數位雙胞胎,以便為連續製造的生產線做好準備。

製藥公司的另一個數位化重點是從他們的業務中消除紙張作業。基本上,透過基於紙張收集和儲存數據的過程有降低生產率的風險,並增加了由於管理錯誤而在生產線上發生錯誤的可能性。

其實,美國FDA於1999年就公布了21 CFR(聯邦管制法規)Part 11,以鼓勵藥廠提交電子記錄和處理電子簽名的標準。只不過COVID-19疫情加速了企業數位轉型和雲端的步伐。IDC預測到2023 年,全球花費在數位轉型的支出將達到6.8兆美元。

位於麻州Framingham的Sanofi之先進製造工廠數位化是一個非常顯著的例子。該工廠的所有過程都是無紙化的,工廠經營者使用數位協作工具、數據分析和擴增實境(AR)解決方案,以便他們可以做出即時的決策和調整。

企業軟體供應商包括:Appian、COPA-DATA、Metastorm、Metronik和Neo PLM,正幫助製藥商從準數位化階段(第一階段)轉型到連網工廠(第三階段)的水準。而Emerson、Falkonry、Siemens和Seeq則是提供的解決方案可支持從連網工廠(第三階段)生產藥物和藥品,以達到可預測性(第四階段)和最終無需人們在旁協助且能營運的工廠(第五階段)之運作。

根據預估未來3到5年,雲端市場在數位轉型的帶動下,可望實現每年三位數成長,因為現今有不少企業在雲端和大數據分析的預算每年漲幅在30%以上,特別是大中型製造業企業、新能源汽車、生物製藥等相關企業。(737字)


參考資料:
Pharma Industry to Spend $4.5 Billion on Digital Transformation by 2030. PR Newswire, 2021/3/23


相關文章:
1. 健康大數據新創公司Innovaccer市值達13億美元,未來前景看俏
2. 美國十四家醫療保健提供商共同創建Truveta大數據平台
3. 健康大數據市場正以25%成長速度前進,未來將徹底改變醫療模式
4. AI結合5G將改變醫療保健產業診療模式與流程
5. COVID-19疫情大流行,加速企業轉移雲端進行數位轉型
6. 金融銀行業的數位轉型迫在眉睫,AI、IoT、區塊鏈與ML扮演關鍵角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