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從24家新創公司看科技產業趨勢

瀏覽次數:115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4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從24家新創公司看科技產業趨勢
 
根據統計,2021年3月份全球值得關注的24家新創公司一共獲得13.5億美元以上融資。其中,最值得關注是有兩家新創公司獲得2億美元以上的融資,分別是來自中國的Momenta獲得5億美元挹注,以及來自美國的Plus獲得2.2億美元挹注。

以產業別來看,這24家公司分別來自於半導體與設計、記憶體、AI硬體、感應器、自動駕駛、電動車、和電池等。

自動駕駛領域是獲得最多資金的,一共獲得7.21億美元。其中,Momenta專注於乘用車軟體,其核心技術有基於深度學習的環境感知、高精密度地圖和駕駛決策。而Plus則於自動駕駛卡車。兩家公司都從汽車製造商那裡獲得了投資。

其次是AI硬體領域,一共獲得2.02億美元。其中,中國的天數智芯公司是一家AI晶片公司一共獲得12億人民幣(相當於1.856億美元)融資。它是中國第一家真正基於GPU架構的雲端GPGPU(General-purpose computing on graphics processing units)及高性能愈運算系統提供商,於2021年4月初發布高性能雲端7奈米GPGPU晶片BI、加速卡。

第三是電動車領域,一共獲得1.4億美元。其中,克羅埃西亞的Rimac Automobili從保時捷籌集了7,000萬歐元(約8,330萬美元)的資金,使得保時捷在該公司的股份增加到24%。另外一家新創公司Lightyear是太陽能電動車製造商,從Zero Point控股公司獲得了4,800萬美元的創投資金,以支持其計劃於2021年年底推出的首款Lightyear One太陽能電動車。

第四是感測器領域,獲得超過9100萬美元資金。其中,專注於LiDAR自駕系統的Innovusion獲得6000萬美元的挹注。另外一家是來自澳洲的LiDAR公司Baraja,獲得4,000萬澳幣(約3,100萬美元)資金。

第五是電池領域,獲得6840萬美元資金。其中,愛沙尼亞的Skeleton科技公司,從德國德國聯邦經濟能源部與薩克森自由邦的”歐洲電池創新–EuBatIn”專案獲得5100萬歐元(約6000萬美元)資金的挹注。其研發的石墨烯超級電池,能夠在15秒內充滿電,比普通電池快1000倍左右。

其他還值得注意的,包含:eFPGA和AI加速器公司Flex Logix,獲得了5,500萬美元資金。其聲稱InferX X1是業界最快、效率最高的AI推理晶片,該晶片在目標檢測演算法YOLOv3上也勝過輝達的Xavier NX。

DNA記憶體新創公司Iridia獲得了2,400萬美元資金。該公司致力於利用合成DNA作為記憶體介質,以微晶片格式整合數據的寫入、儲存和讀取的技術。(720字)


參考資料:
Startup Funding: March 2021. Semiconductor Engineering, 2021/4/7 


相關文章:
1. 從「2020年最熱門的前十大新創公司」看見半導體商機
2. 全球10家最有價值AI新創公司及AI發展趨勢
3. 2020年募資最高的九大創投新創公司
4. 全球50家未來獨角獸及趨勢
5. 英特爾資本對美國、中國與以色列新創公司等11家,投資1.32億美元
6. 《麻省理工科技評論》2021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