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量子智慧型手機具有市場商機,韓國與中國正積極發展中

瀏覽次數:72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4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量子智慧型手機具有市場商機,韓國與中國正積極發展中
 
根據報導,自從2020年5月南韓三星與SK Telecom合作發布了第一支量子智慧手機Galaxy A Quantum(這是基於Galaxy A71 5G手機改裝而成),之後的前六個月內,一共銷售了30萬支以上。這表示標榜提高資安保護的量子智慧型手機具有潛在市場商機。

他們再次聯手,三星和SK Telecom再推出第二款配備所謂的量子隨機數產生器(Quantum Random Number Generator;QRNG)晶片的Galaxy智慧型手機Galaxy A Quantum 2,以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Galaxy A Quantum 2是基於Galaxy A82 5G之設計,再改裝而來。因此兩支手機將有許多相同的硬體規格,唯一的區別在於QRNG晶片。因此,預計Galaxy A Quantum 2和Galaxy A82 5G的晶片解決方案是由Snapdragon 855+晶片組提供,預計零售價格為7080萬韓圜(約等於618-706美元)。

基本上,QRNG晶片是由SK TelecomID Quantique開發的,這就是為什麼該技術仍然是韓國最大的電信營運商獨有的原因。其目的是創建真正的隨機數和不可預測的模式,以增強包括SK Pay在內的各種應用程式和服務的安全性。

為了追趕商機,韓國主要電信營運商KT Corp於3月上旬表示,已經開發出一種新技術,該技術可使用量子加密語音數據來防止智慧型手機被竊聽的情況。而且該技術也無需使用實體攪碼器(Scrambler)裝置即可使用量子加密技術。

KT是使用結合了量子隨機數產生器和量子密鑰分發系統的技術來增強安全性。如果,將量子安全通訊終端同時連接到發送方和接收方的裝置之上,啟動安全模式且語音也將被加密,如此就能夠防止任何試圖竊聽對話的保護。

中國電信營運商中國電信已經啟動了一項新的試驗計劃,該計劃將使用特殊的SIM卡以及結合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Quantum Secure Call,提供量子加密電話。

中國電信的量子加密基於量子物理定律。這一方式將使用量子資訊技術生成兩個密鑰,以驗證呼叫者的身份和呼叫訊息,進而確保端到端加密的行為。

量子智慧型手機不僅可用於軍事、國防安全之上,甚至還可對安全性要求較高的產業帶來保護作用,未來市場需求巨大。畢竟,許多商機專案的內容往往涉及商業機密、敏感資訊,透過安全性極高的量子技術來強化安全性就變得相當重要了。(718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Galaxy A82 to launch as Galaxy Quantum 2 on April 23. HT Tech, 2021/4/8
KT Develops Quantum Encryption Technology to Protect Smartphones from Eavesdropping. The Korea Bizwire, 2021/3/11
2nd Quantum phone is almost here and it’s based on the Galaxy A82. SAMMobile, 2021/3/11
China Telecom starts pilot testing of quantum encrypted phone calls. Gizmo China, 2021/1/7


相關文章:
1. SK Telecomm和三星共同推出量子加密手機
2. AI結合量子將顛覆網路安全產業與未來
3. 量子計算可能改變金融服務嗎?
4. 量子運算何時可破解比特幣或區塊鏈?最快2022年
5. 美國大廠搶進量子運算競賽,期望成為下世代領導者
6. 南洋理工大學成功開發具成本優勢的微型量子晶片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