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國防部太空發展局將採購150顆低軌道衛星

瀏覽次數:150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4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國防部太空發展局將採購150顆低軌道衛星
 
美國國防部太空發展局(Space Development Agency,SDA)於2024年3月4日表示,將開始採購150顆衛星的招標工作,預計於2024年底發射。
 
太空發展局正在建立一支低軌道衛星艦隊,其中包括運輸層(Transport Layer)數據中繼衛星(data-relay satellite)和追蹤層(Tracking Layer)飛彈追蹤感測衛星。太空發展局去年(2020)向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和York Space Systems訂購了20顆運輸衛星;向L3Harris和SpaceX訂購了8顆追蹤衛星。
 
第一批的28顆衛星(又稱為Tranche 0)將於2022年底發射。另一批的150顆衛星(又稱為Tranche 1)將於2024年底發射。太空發展局局長表示,這將擴大覆蓋面,並在特定區域提供防禦能力。
 
Tranche 1的具體細節,如這些衛星將具有哪些感測器能力,仍在討論中。太空發展局官員計畫在3月31日與軍方領導人會面,決定Tranche 1的最低可行產品是什麼。
 
由於,太空發展局的主要目標是儘快向軍方和部署的部隊提供衛星服務,所以,以購買供應商現有的衛星平台(Satellite bus)和有效載荷,而不是按自己想要的規格開發衛星。
 
供應商將被要求為Tranche 1的衛星提交固定價格的投標。太空發展局表示,他們的簽約方式旨在利用規模經濟,如果供應商取得大筆訂單,每顆衛星的收費會更低。太空發展局局長Derek Tournear指出,Tranche 0的20顆衛星,每顆的平均價格為1410萬美元。他預計Tranche 1中衛星的單價會更低。他表示以數百顆衛星的規模生產可以大幅地降低每顆衛星的價格。
 
太空發展局希望藉大規模採購衛星,來激勵業界投資技術。他們不希望陷入「供應商鎖定」(vendor lock)的局面,只能依賴一兩家公司提供商品,因此,所有供應商的衛星都必須具有互通性,能夠通過雷射或無線電通信鏈路交換資料。(600字;圖1)
 
 
參考資料:
DoD space agency to award multiple contracts for up to 150 satellites. SpaceNews, 2021/3/4. 


相關文章:
1. 新創公司Omnispace與洛克希德馬丁合作,讓5G覆蓋率更寬廣
2. NASA支援LEO商用太空站提供初始研究資金
3. DARPA尋求在月球上製造的能力
4. LEO衛星服務雖具未來性,須掌握5關鍵要素才能成功
5. NASA調漲國際太空站商業服務價格
6. 小型火箭發射市場白熱化 維珍軌道成功火箭發射送10顆衛星至軌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