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政府開始規劃稀有金屬的儲備力

瀏覽次數:61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21年3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本政府開始規劃稀有金屬的儲備力
 
日本計劃設立稀有金屬回收網絡,並補貼回收技術研發。
 
基於儲備糧草的概念,以備電動汽車材料的需求,還有隨著全球減碳行動,未來全球競相採購用於發電和電池設施材料需求將更加劇烈。還有,主要在減少日本在稀有金屬採購方面嚴重依賴外國。例如,中國占日本稀土進口的60%以上。
 
經濟產業省計劃在日本設立稀有金屬回收及出口再生金屬。由於,回收稀有金屬的技術在日本仍處於試驗階段,經濟產業省計劃補貼研究費用,並實施其他支援措施,使該技術投入實際使用。
 
鈷和鋰等稀有金屬用於汽車電池。為了生產100萬輛電動汽車,日本目前需要大量的稀有金屬。
 
鐵道部計劃加大用於電線的銅回收利用力度,可用於海上風力發電的電機、電線和變壓器。
 
日本正致力於發展風力發電,爭取到2050年使該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達到零。(340字;圖1)
 

參考資料:
Japan eyes setting up site to recycle rare metals. Japan Today, 2021/3/30. 


相關文章:
1. 日本將發佈『綠色成長戰略』2050年零碳排放計劃草案
2. 日本首相菅義偉:第三次經濟刺激對策以數位化和脫碳社會
3. 日本訂下2050年淨零碳排放、將加強電動車固態電池發展
4. 日本30家電池相關企業合作建立供應鏈
5. 汽車製造商尋求電動車電池自主化策略
6. 豐田預計2021年推出純電動車,但不放棄氫燃料車布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