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獲得Waymo訂單生產自動駕駛晶片

瀏覽次數:42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3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獲得Waymo訂單生產自動駕駛晶片

三星一直在積極努力尋找新客戶,為Waymo開發車用晶片,希望藉此驗證以吸引新客戶。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最近獲得了Alphabet(Google母公司)自動駕駛汽車的子公司Waymo的訂單,開發下一代自動駕駛汽車半導體晶片。
 
晶片及軟體是自動駕駛汽車的大腦。這些半導體晶片控制著汽車的所有功能,同時負責處理汽車上的各種感測器收集的數據,並與谷歌資料中心即時交換資訊。由於,自動駕駛技術與人工智慧(AI)密切相關,三星的晶片有望利用最先進的設計,包括神經網絡處理器(NPU)、高規格的中央處理器(CPU)和圖形處理器(GPU)等。
 
Waymo是全球最大的自動駕駛汽車公司,在美國已累積了超過2000萬英里的自動駕駛測試里程。
 
至於,自動駕駛汽車大廠特斯拉方面,馬斯克宣布自主設計特斯拉的下一代自動駕駛晶片,再委託代工,之前傳出由三星代工,後又傳出轉單給台積電,在今年(2021)1月時,韓媒體報導,特斯拉已經與三星簽約合作開發5奈米晶片用於完全自動駕駛。
 
併購是企業快速成長的策略,三星電子也開始啟動併購新創公司,其旗下哈曼(Harman)是一家生產汽車電子產品的子公司,2021年2月26日宣佈,將收購美國自動駕駛新創公司Savari。Savari成立於2011年,專門開發車輛車聯網(V2X)。V2X技術克服了感測器的限制,可以為車輛提供交通燈信號和障礙物等即時道路資訊。(511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Starts Development of Chips for Google’s Self-driving Car. Business Korea, 2021/3/16.
Samsung is making self-driving car chips for Google’s Waymo. SamMobile, 2021/3/15.
特斯拉自動駕駛汽車IVI自主晶片 台積電及三星電子搶單。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21/1/26。  


相關文章:
1. Waymo推出全球首家無安全人員的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特斯拉緊追其後
2. 自動駕駛專利競爭力:谷歌Waymo奪冠、中國汽車排不進TOP50
3. 特斯拉自動駕駛汽車IVI自主晶片 台積電及三星電子搶單
4. 三星意圖藉收購車用半導體公司,全力進軍車用晶片市場
5. 韓國政府建本土車用晶片供應鏈 兩年投資2047億韓元
6. BMW及中國汽車製造商採用三星電子Harman數位駕駛艙及車載資訊系統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