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智慧音箱配備顯示器成為智慧家庭成功之關鍵

瀏覽次數:121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3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智慧音箱配備顯示器成為智慧家庭成功之關鍵
 
其實,蘋果很早布局智慧家庭,比起亞馬遜Alexa與谷歌助理,而且Siri的誕生也相對早。但是近年來,蘋果不僅落後亞馬遜與谷歌在智慧家庭的布局,甚至在智慧音箱市場更被拋在腦後。

隨著蘋果於2021年3月正式放棄299美元的HomePod,而持續販售99美元HomePod Mini開始,蘋果似乎下定決心開始另一波的智慧家庭戰略。

基本上,蘋果的家庭自動化HomeKit平台,需要一個家庭樞紐中心(Home Hub)。以蘋果現今產品之中,Apple TV、iPad與HomePod Mini是最有機會扮演這一樞紐中心的角色。

以Apple TV機上盒來說,其本身並沒有內建麥克風,所以其無法直接接收Siri語音命令,加上其需要電視機才能顯示訊息,因此其根本不適合當成Home Hub。

至於iPad,如果一個家庭有許多成員都使用其Apple ID登錄,那麼這會出現解鎖或密碼,甚至許多隱私和安全性相關的問題。此外,iPad當初設計就是屬於可攜式與個人化產品,因此其隨時有可能隨著自己主人外出。另外,iPad的麥克風敏感度不如HomePod Mini,還存在內部電池磨損或螢幕老化等問題,都讓iPad不能負擔Home Hub的重責。

最有可能的解決方案是,蘋果能夠推出一種具有出色音質的專用音箱,且具有類似於iPad的顯示螢幕,並可以通過tvOS來顯示應用程式和數據的智慧顯示器版本的HomePod。這也是近期傳出蘋果正在研發配備顯示器的HomePod的緣故。

現今的HomePod Mini是採用tvOS作業系統,甚至被拆解後發現祕密內建了溫度與濕度的感測器,這意味著HomePod一旦擁有顯示器,其可運作Apple TV內的應用程式和功能,並當成智慧家庭Home Hub。

此外,蘋果可以輕而易舉的將iMessage和FaceTime之類的功能添加到配備顯示器的HomePod當中。此外,其亦可通過生物辨識(FaceID或TouchID)、密碼或蘋果手錶對特定用戶進行身份驗證後,讓其成為Home Hub的關鍵性角色。

根據Mordor Intelligence的一份報告指出,未來智慧顯示器將是家庭自動化的重要驅動力之一,預計未來幾年都將以30%的成長速度前進。這給蘋果拋棄HomePod而重新設計一款智慧顯示器版本HomePod帶來的動機。

相對於亞馬遜與谷歌來說,蘋果仍沒有一家第三方廠商設計出一款可用的智慧顯示器來控制HomeKit裝置。這對於蘋果用戶為了完善其智慧家庭佈建,不得不拋棄HomeKit平台帶來了理由。這更讓蘋果必須在這一至兩年內必須推出這一項產品帶來迫切感。(711字)


參考資料:
HomePod Mini: Apple’s smart speaker has ‘secret sensor’ hidden inside. Independent, 2021/3/22
Apple HomeHub - What an iPad and HomePod fusion should deliver. Apple Insider, 2021/3/22
Apple HomePod Mini reportedly has a secret sensor for temperature, humidity. CNET, 2021/3/22 


相關文章:
1. 蘋果HomePod是好音箱,但非專注於「智慧」
2. 從HomePod 2 窺探蘋果智慧家庭未來布局面貌
3. 看好智慧家庭,蘋果HomePod Mini成為追趕亞馬遜Echo關鍵力量
4. 蘋果推出99美元HomePod mini搶攻智慧家庭及物聯網市場
5. 未來五年智慧家庭前景看俏 在家庭監控與安全及智慧音箱帶動下
6. 全球智慧家庭產品市場規模2021年可達1210億美元,成長率達32.3%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