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MS感測器市場價值2027年將達到177億美元

瀏覽次數:1083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3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1年MEMS感測器市場趨勢
 
每一款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中都有MEMS麥克風,再加上CMOS影像感測器,使人們在世界各地都能看到和聽到彼此的聲音。最初用於製造國防和汽車應用的MEMS,現在無處不在。

到2021年,各種趨勢和應用越來越多。例如:基於MEMS的環境中心和氣體感測器,正變得越來越受追捧,因為人們對其環境空氣的看法已經改變。居民更在乎自己呼吸的空氣,不僅在房屋內部,而且由於污染而在室外。

此外,過去幾年中,醫療機構一直在進行轉型,COVID-19加快了以病患為中心的方法和遠距監控病患的步伐:更多遠距醫療,更多即時醫療設備和更多穿戴式裝置,這些產品都內建MEMS。

簡單來說,穿戴式裝置整合MEMS感測器(如:壓力,慣性,麥克風,熱電堆等)創造了許多商機。人們對語音應用也產生了極大的興趣。自幾年前以來,語音已成為人機介面。世界正朝著語音物聯網(VIoT)邁進,語音/虛擬個人助理(VPA)獲得了更多技能,變得更加智慧和有用。
  • 許多公司(TDK Invensense,Infineon等)一直在推出此類型語音應用的新型數位MEMS麥克風。除了可捕獲語音的麥克風外,這些設備還使用微型音箱來傳遞/輸出聲音。
  • 在過去幾年,USound和AudioPixels兩家開發基於MEMS的微型音箱的公司,一直嘗試通過提供更好的外形來革新這項舊技術。
  • MEMS商機吸引新創的出現,2020年有兩家MEMS微型音箱新創公司Arioso和xMEMS進入市場。
另一方面,透過邊緣運算的嵌入式晶片成為不可缺少的功能。這不僅意味著AI推理,而且有時還需要在MCU進行培訓。
  • 博世感測器技術公司(Bosch Sensortec)在CES 2021中,發布了具有嵌入式AI的慣性MEMS的穿戴式裝置。
  • 其他新興公司Syntiant、Cartesiam以及Aspinity也都進入該市場。
除此之外,隨著需要更緊密的智慧感測器和相關封裝,CMOS-on-MEMS將蓬勃發展。通常,嵌入式AI通過不斷提高用戶體驗來革新現有用例並創建新用例。 與現今ASIC或封裝不同的是,為了達到更高智慧化,使得整體的系統級方法都必須轉變。

總之,根據Yole Développement報告指出,2019年全球MEMS感測器營收為115億美元,預計到2025年將接近177億美元,該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為7.4%。(730字)


參考資料:
What to expect from the MEMS industry in 2021? Fierce Electronics,2021/2/11 


相關文章:
1. CMOS影像感測器新商機湧現 索尼市佔第一、三星緊追,其他廠商紛紛投入
2. 索尼結盟台積電代工以對抗三星擴大投資CMOS影像感測器
3. 多鏡頭模組夯、CMOS影像感測器2020年出現接近兩位數成長
4. MEMS在物聯網硬體的優勢
5. IC Insights:全球IC銷售市場預估未來三年以兩位數成長
6. 台灣IC產值2020年突破3.22兆台幣 成長20.9%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