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olas OLED告贏LG及Sony後,再告三星侵犯專利權

瀏覽次數:571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3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Solas OLED告贏LG及Sony後,再告三星侵犯專利權
 
Solas OLED Ltd.宣佈已於2021年2月25日向德國杜塞爾多夫地方法院,提起針對德國三星電子有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GmbH)的專利侵權訴訟。
 
專利武器來自德國斯圖加特大學

Solas OLED是位於愛爾蘭一家OLED IP授權公司。Solas的專利組合涵蓋了OLED結構、顯示器設計和架構以及驅動電路的所有關鍵領域。由於,Solas所擁有德國專利DE 10254511B4 (Active Matrix Driving Circuit) 原始專利權人Stuttgart Universitaet (德國斯圖加特大學) 屬於大學研究成果專利,2002年就申請了專利,後於2019年3月才轉移給Solas,但專利權即將於2022年11月2日到期。
 
一般來說,大學研究成果專利屬於基礎研究專利,殺傷力很大而難以繞過的技術,終於等到2019年OLED商業產品起飛了,在專利到期前四年開始啟動專利價值收割,定能取得大筆賠償金當研發基金。該系爭專利已陸續啟動專利戰對OLED廠商提告,因而蘋果、索尼、三星、LG顯示器產品使用了OLED顯示技術,用於平板電腦、手機和手錶的螢幕而成為肥羊。
 
Solas啟動跨國訴訟戰

Solas在德國本土興訟,還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尋求解決美國進口的三星裝置侵犯Solas專利的問題)和美國德州東區地方法院(涉及專利侵權將於2021年3月1日開始審理)提起了針對三星的訴訟。
 
Solas已先贏了LGSony,取得法院背書

Solas OLED於2020.11.12宣佈在德國曼海姆地區法院,針對LG Display,LG Electronics和Sony提告專利侵權訴訟中勝訴。法院認為,被告侵犯了Solas的德國專利DE 102 54 511 B4,該專利涉及發光二極管的控制電路。
 
根據法院的判決,LG和索尼將不得不停售在德國銷售侵犯Solas專利的產品,並且必須從商業客戶中召回所有侵權產品。LG和索尼還必須向Solas進行必要的詳細會計處理,以確立被告因在德國銷售侵權產品而可追溯到2009年4月的損失。
 
最近,LG Display Co.與Solas達成和解授權,獲得Solas的專利組合許可,從而讓其可在電視、手機、平板電腦和手錶中合法使用Solas的技術。
 
結語

接下來,三星就等著付專利使用費了。(623字;圖1)
 

參考資料: 
Solas OLED在德國對三星提起專利侵權訴訟。Business Wire,2021/2/25。
德國法院裁定Solas勝訴 LG、Sony侵犯OLED專利。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20/11/19。 


相關文章:
1. 三星與JOLED互控OLED面板相關專利侵權,下游華碩捲入成為共同被告
2. 日韓OLED專利戰開打:JOLED向三星電子提起專利侵權訴訟
3. 群創再告惠科、大尺吋面板又侵權
4. 亞光在日本控告三星侵權 意在搶誰訂單?
5. 英特爾一場官司兩件專利,輸掉21.75億美元
6. 兩岸觸控IC專利訴訟:義隆電子在台灣控告匯頂 求償5千萬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