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雲端基礎設施市場規模2020年達1290億美元

瀏覽次數:662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2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20年的雲端基礎設施市場反映了社會,富有的公司變得更富有,而處於市場底層的公司則變得更貧窮。根據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資料,2020年雲端基礎設施市場從2019年的約970億美元成長到1290億美元。
 
在過去的9個月內,COVID-19疫情正在加速數位轉型,其中包含轉向使用雲端技術。這些數字似乎可以證明這一點。例如:2020年第四季雲端基礎設施市場規模達370億美元,高於第三季的330億美元,比2019年同期成長35%。
 
雲端服務的三大巨頭分別是亞馬遜、微軟和谷歌,阿里巴巴目前穩居第四,IBM則跌回第五。但微軟的增長速度比競爭對手亞馬遜更快,在2020年底首次達到20%的市佔率。微軟自2017年至今,其市佔率已翻了一倍,成長速度之快。谷歌和阿里巴巴分別拿下了9%和6%的市佔率。


圖1、雲端服務供應商市佔率(2017-2020)

雖然,亞馬遜連續四年市占率都維持在33%左右,但隨著雲端市場在過去幾年內不斷擴展,亞馬遜的營收也一直在增長。
 
Synergy的分析師John Dinsdale表示,目前雲端市場領導者的地位已相當穩固。AWS在過去10多年來取得了成功,儘管來自其他科技公司的競爭日益激烈,但它仍然保持著極強的市場地位。
 
微軟是對亞馬遜最具威脅的對手,但微軟的增長必然會在某些時候碰壁。微軟有機會持續縮小與亞馬遜之間的差距,但隨著微軟Azure越大,要保持高增長率就越難。
 
同時,雲端基礎設施市場底層的公司市占率持續下降,大批規模較小的雲端供應商在過去16個季度裡總共損失了13%的市佔率。
 
但是John Dinsdale表示,這些公司仍有機會生存。較小的公司(或者市占率小的大公司),可以朝特定的利基市場發展(像是根據地域或是服務類型)。
 
市調公司Canalys則是估計2020年雲端基礎設施市場總值約為1420億美元,2020年第四季達400億美元,但在市場占有比例上與Synergy一致。


圖2、2020年第四季全球雲端基礎設施支出—依廠商市佔

公有雲整體收入雖然很高,但在全球整體IT支出中佔的比例仍然相對較小。根據Gartner的估計,2020年全球IT支出為3.6兆美元,雲基礎設施市場在2020年僅占總支出的3.85%,也代表著未來有很大的增長空間。
 
目前看來,該市場尚無夠份量新創業者進入市場,難以將這些既有大公司擠出市場。(760字;圖1)
 
 
參考資料:
The cloud infrastructure market hit $129B in 2020. Tech Crunch, 2021/2/4. 


相關文章:
1. 
微軟Azure雲端業務成長50% 將成為數位轉型最大贏家
2. IDC公布全球重點區域十大雲端採用趨勢
3. COVID-19疫情大流行,加速企業轉移雲端進行數位轉型
4. IDC公布2021年全球數位轉型10大預測
5. 雲端服務企業轉型幫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