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廠商嘗試使用量子運算找新材料或突破科技極限

瀏覽次數:561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2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廠商嘗試使用量子運算找新材料或突破科技極限
 
2018年福斯汽車就開始使用量子運算來改善交通管理系統。2020年初,IBM與德國戴姆勒嘗試利用量子運算來研發下一代電池系統,期望在電動車崛起的年代能夠找出最佳的電池性能。

2021年初,BMW決定採用量子運算來優化其供應鏈,也就是說,BMW希望採用Honeywell H1量子電腦在不影響生產的情況下,助其在合適的時間找出最合適的零組件。

如今三星電子於2021年2月中旬決定和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使用Honeywell的系統模型H1來探索量子運算在電池開發中的用途。

其實,傳統電腦已經無法應付高科技產業這幾年以來,無論在物理和化學領域開發所面臨的瓶頸。現今隨著量子電腦的出現,未來將會有愈來愈多廠商嘗試採用量子運算加速產品開發甚至找出最新材料來幫助高科技產業前進的步伐。

量子運算是截至目前為止,在可用資源有限之下,找出新材料屬性或者新供應流程,或者無法突破技術現狀下最佳的新嘗試。科學家們認為,一旦可以模擬的軌道越多,就能夠越接近實際實驗的結果。因此,更好的建立模型和模擬最終可以針對特定感興趣特性的新材料,或者事務進行預測。

這幾年量子運算進步很快,涉及的領域也愈來愈多,不再局限於某一個領域。對於高科技廠商來說,電池技術的突破愈來愈重要,其不僅能夠解決產業長期困擾的問題,而且還可以帶來革命性的變革,例如:電動車行駛距離,使用壽命更長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甚至正在崛起的智慧手錶、以及其他穿戴式裝置。

對於德國汽車廠商來說,福斯、戴姆勒與BMW都將量子運算應用在改善汽車方面,畢竟它們不希望未來被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甚至蘋果打敗。

至於三星則是聚焦在資通訊與消費性產品,這是該公司崛起的關鍵。而且三星這幾年在顯示器、記憶體與半導體方面都積極尋求突破,就是希望能夠成為產業的領導者,而不是蘋果的追隨者。

總之,未來幾年將會有愈來愈多資通訊與消費性電子廠商會依賴量子運算尋求技術突破,讓其成為新材料的先鋒或者突破科技限制的領頭羊,進而成為一方霸主。(732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is using quantum computing to research better batteries. Engadget,2021/2/12
BMW tries to get ahead of its supply curve using quantum computing. Engadget, 2021/1/27
Less is more: IBM achieves quantum computing simulation for new materials with fewer qubits. CNET, 2021/1/21 


相關文章:
1. 
量子運算結合HPC將提高汽車產業價值鏈
2. AI結合量子將顛覆網路安全產業與未來
3. 量子計算可能改變金融服務嗎?
4. Honeywell公布新一代10 qbits量子電腦、採用離子阱及QCCD架構
5. IBM預計2023年開發出1000量子位元處理器,成為商業化起點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