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處理器於2020年成長58%,未來幾年年複合成長率亦高達42%

瀏覽次數:500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2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I處理器於2020年成長58%,未來幾年年複合成長率亦高達42%
 
儘管COVID-19大流行仍在持續,市場對於深度學習加速器(DLA)晶片(也稱為AI處理器)的需求仍處於強勁成長走勢。如今深度學習應用程式已經部署在整個產業中,從數據中心到自動駕駛汽車到邊緣裝置和嵌入式物聯網系統的所有事物,都可以找得到。

正在崛起的業者,除了輝達、高通、英特爾、超微、谷歌等大廠之外,其他新進入者仍繼續投入,根據The Linley Group統計AI處理器市場於2020年已經突破70億美元,比起2019年還要成長58%。

目前來說,AI正加速進入各種深度學習的應用之中。例如:大型雲端服務提供商使用深度學習來支持其網路服務,包含:即時語言翻譯和優化搜索結果。在客戶端設備中,涵蓋智慧音、高階智慧型手機、語音助理、智慧門鈴和智慧相機中也都可見到其蹤影。深度學習加速器技術甚至對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自動駕駛汽車的開發也至關重要。

未來隨著AI加速成長和需求增加,一定會進入低成本產品領域,將也就是普及進入主流產品領域可能真正改變人們生活的各個層面。此外,邊緣裝置也已經成為AI增強型處理器中最大的應用領域。

The Linley Group表示,在這個快速成長的市場帶動下,正吸引了許多渴望開發AI晶片的新公司,尤其是針對嵌入式市場的AI晶片。

根據預測到2025年,全球將產生約175 ZB的數據。也就是說,在物聯網上進行投資的公司將通過這一龐大數據獲得巨大的競爭優勢和新的商機。將嵌入式機器學習應用於物聯網裝置甚至還可以提供多種新功能,因為它有可能減少數據傳輸的有效負載並整合低功耗廣域網(LPWAN)技術,讓物聯網裝置獲得較長的電池壽命。

未來在嵌入式AI將會發生幾個趨勢:
  • 首先,更智慧晶片片將實現物聯網感測器的智慧化;
  • 嵌入式AI將徹底改變製造業的製造流程;
  • 通過AI晶片,可讓企業決策變得更精確;
  • 嵌入式AI將讓企業轉型至數位化過程,獲得更大收益與投資報酬率。
根據預測隨著AI晶片市場在全球各行各業的知名度不斷提高,預計2020-2024年間AI晶片營收的年複合成長率將超過42%。(722字)


參考資料:
AI Chip Market Juggernaut Continues According to New Linley Group Report. The Linley Group,2021/2/16 


相關文章:
1. 
AI新創公司未來可能被合併剩下10家
2. AI晶片將先進入四個主要領域
3. 邊緣AI晶片正進入架構創新且應用增加之新趨勢
4. 2025年邊緣AI晶片組將超越雲端AI晶片組市場規模
5. AI下一階段發展,可程式化晶片將成為未來AI硬體發展方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