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C Insights:全球IC銷售市場預估未來三年以兩位數成長

瀏覽次數:1049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表於 2021年1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IC銷售市場(2020-2021)
 
2020年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同時IC產業也經歷挑戰。雖然,整體IC產業避免了許多其他行業遇到的災難性銷售下滑,反而受惠於個人電腦和智慧型手機需求的推動下,2020年全球IC銷售額增長了10%。這些電子產品在COVID-19疫情期間被用於使用網路服務和雲端計算、資料中心電腦的擴產投資也給IC銷售帶來了動力。
 
長期以來,運算能力一直是IC產業增長的引擎,但通信、消費電子、汽車和工業及醫療系統的新興應用也推動著新興IC的發展,例如:雲端計算、5G技術、人工智慧、虛擬實境、物聯網、自動駕駛汽車、機器人和許多其他技術正在快速發展,並將改變消費者的生活和企業的運作模式。IC Insights預估,基於這些新興技術需求,使IC產業將迎來未來三年的兩位數成長動能。
 
在2020年下降4.4%之後,IC Insights預估2021年全球GDP將增長4.8%,是1976年以來的最高增幅。此外,IC Insights認為,未來幾年全球IC市場的年增率將緊密跟隨全球GDP的表現。
 
電子系統銷售額預計將上升8%,而2021年IC市場預計將成長12%,達到4415億美元,超過2018年創下的4217億美元的紀錄。由於台積電和三星正著手擴大各自的7奈米和5奈米製造能力,預計2021年半導體產業資本支出將大增15%。台積電3奈米還預計在2022年底前產量。(480字;圖1)
 
 
參考資料:
IC Insights Releases the New 2021 Edition of The McClean Report. IC Insights, 2021/1/26.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