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繼2020年折疊式手機之後,2021年可捲式手機接棒

瀏覽次數:863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1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繼2020年折疊式手機之後,2021年可捲式手機接棒
 
即使三星已經推出折疊式手機Galaxy Z Flip和Z Fold 2,但是全球仍舊很少有人願意在手機上花費多達1500至2,000美元。三星為了改變這一格局,有非常大機會推出更低價的折疊式手機。

預計推出1,000美元折疊式手機的TCL,在過去兩年中展示了多個折疊式手機雛型,這一次CES 2021也提出許多可折疊的概念,並確認在2021年將以積極價格向消費者發布折疊式手機。

就在這個時刻,LG向全球展示第一款可捲式手機,並確認將在2021年的某一個時刻推出該項產品。韓國一家媒體指出LG可捲曲手機的發布時程可能座落在2021年9月以後,預定的零售價格為2560美元。

從這一動作來看,隨著可捲式手機的面市,正在逼迫折疊式手機以更便宜的價格進入市場。

從LG的這一策略可以看出,其已經在製造可捲曲顯示器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畢竟,2020年的CES活動上,LG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可捲曲電視機Signature LG OLED R,這意味著該公司在可捲曲顯示技術上已經具備了許多專業知識,並且第一次嘗試開發該技術。但是如何將這種技術套用在手持式電話之上,則又將面臨另一個挑戰。

IDC對於LG能夠展示可捲式手機,的確對其中的技術創新感到驚訝。因為要將同一個顯示技術及解析度,針對不同大小尺寸外型的產品都能適用,必須歷經許多嚴謹科技嘗試才能達成。

當折疊式OLED螢幕商品化後,人們的確看到手機仍有許多創新可以挖掘。從折疊式再進一步進入可捲式,也標誌著未來手機的面貌與設計仍有很多種可能性。這對於手機也好,或者是穿戴式產品都帶來許多刺激性的創意,也讓人們對於未來科技產品外型的變化帶來了期待。

除了LG,三星、TCLOppo也正在加速研發可捲式智慧型手機或其他產品。例如: TCL就在這一次CES向人們展示了兩款可捲曲應用的概念,第一個是應用在較小的手機內,其顯示器在縱向模式下可向上延伸至6.7英吋。另一個則是應用在17英吋的顯示器,其可以像打開藏寶圖一樣,從螢幕兩端展開。至於Oppo則是展示了名為“ Oppo X 2021”的可捲曲概念。

一旦CES展覽沒有創意產品展出,真的不能稱之為CES。這一次可捲式手機又將在2021年的話題中,帶來更多產業的創意了!(716字)


參考資料:
LG rollable phone could release in September this year, and may cost this much. MSPoweruser,2021/1/13
Rollable and foldable phones give us something to look forward to in tech. CNET,2021/1/13 


相關文章:
1. 
蘋果新申請折疊式手機專利,帶來不同設計概念​
2. 蘋果秘密向三星下單折疊式OLED,正式進入評估折疊式裝置階段​
3. 折疊式筆電之夢想2022年實現?隨著三星、英特爾與微軟的合作而變得可能
4. 折疊式手機將成為2019年MWC熱門話題
5. 折疊式螢幕與多鏡頭成為2019年智慧型手機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