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東德州法官禁止三星利用中國法院裁決來起訴愛立信

瀏覽次數:183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1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東德州法官禁止三星利用中國法院裁決來起訴愛立信

 
東德州聯邦法官Rodney Gilstrap 於2020.12.28裁定,三星電子有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不能使用中國法院的裁決來阻止美國法院確定三星和愛立信專利的專利使用費率,這是在全球專利使用費爭議中備受關注的案件。
 
Gilstrap法官表示,他有權確定三星和愛立信是否履行FRAND原則下標準必要專利的授權及義務。最後,法官禁止三星執行中國法院該裁決就是限制愛立信提起訴訟的能力。
 
愛立信於去年12月在德州對三星提起訴訟,指責它拒絕真誠地進行談判,以便三星可以要求對愛立信的專利不公平的價格。幾天前,韓國三星在中國武漢提起了訴訟,要求該法院確定愛立信專利的全球定價。
 
世界各地的法院都在進行訴訟而有些裁決會影響其跨境活動。當涉及跨國公司之間的專利使用費糾紛時,這導致了在全球範圍內的跨境訴訟增加,各方都希望在管轄法院取得有利裁定,使其在後續談判中具有優勢。這就是愛立信和三星達成2014年交叉授權協議(他們正努力重新談判)之前發生的事情。
 
然而,英國最高法院於2020年8月裁定,對於涉及行業標準的技術,英國法官有權設定全球專利率。這種恐怖平衡訴訟遊戲導致公司尋求取得一個國家的法院有利判決以阻止其競爭對手在另一個國家的訴訟。愛立信選擇對專利所有人友善而聞名的美國法院(東德州)作為主要裁決者,而三星的法院選擇尋求低授權費率(中國的法院)
 
於是,三星於2020年12月25日從中國法院獲得一項命令,要求愛立信不得在武漢以外的任何地方尋求4G或5G技術的專利使用費。然而,美國法官Gilstrap命令阻止三星執行該命令,並命令三星電子支付中國法院對愛立信徵收的任何罰款。
 
Gilstrap說,該些案件並不完全相同,雙方都可以繼續進行。中國法院禁止愛立信在世界任何地方阻止其4G和5G專利的使用。Gilstrap指出,三星已向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針對愛立信提起了專利侵權,以尋求阻止愛立信的基地站進口美國。
 
Gilstrap法官認為,法院不應該允許三星對愛立信施加經濟處罰,因為它試圖提出與三星本身已經提出的相同要求而沒有任何反訴。應根據案情解決德州法院、武漢法院、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及其他地方所面臨的問題,而不應基於通過訴訟手段獲得的不公平經濟槓桿。這樣是不公平行為。
 
美國德州東區地方法院(Marshall)的案件是愛立信訴三星案,分別為20-380和21-1。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337-3520案件涉及具有無線連接功能的某些電子設備,以及涉及ITC 337-3522的某些無線通信設備。(800字;圖1)
 

參考資料:
Ericsson Wins Temporary Restraining Order Over Samsung in ED TX FRAND Litigation. IP Watchdog, 2020/12/29. 
Ericsson files lawsuit against Samsung in patent license row. Fierce Wireless, 2020/12/11. 


相關文章:
1. 
標準相關專利池可能暗藏違反FRAND授權承諾之運作機制
2. 從英國及中國高等法院裁決來看 標準必要專利糾紛、FRAND授權費率、管轄權​
3. 行動通訊標準必要專利在中國大陸被提起無效請求者, 被判定無效比例超過50%​
4. 諾基亞SEP專利又贏了!計劃阻止聯想在德國銷售​
5. 汽車廠商標準必要專利之爭 轉介歐洲法院解釋、歐盟決定建立機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